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 / My boy, happy birthday. Herc中心

電影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同人
Herc中心
純粹是個爸爸文。



---
Herc Hansen一禮拜沒回家了。

七天前接到任務的同時,也宣告了他註定錯過他兒子的三歲生日,由於是機密任務,Chuck生日當天甚至無法以電話向家裡聯絡,Herc只能默默地完成他的工作,一如以往。
結束海外任務,返回基地、結束任務報告時已經是晚上了。
他該撥個電話給Angela,讓她知道他要回家了,Herc心想。但已經很晚了,可能會把她還有Chuck吵醒……Herc苦笑。

跟值班的弟兄們打過招呼,Herc迅速地穿過基地辦公室走廊,來到休息室。平時會聚集三兩士兵在裡面閒聊打屁的休息室,如今毫無生氣──大家都返家了,只剩他待到最晚,報告整個計畫……這是例行公事,只是他該做的而已。他報告完了,他也可以回家了。

Herc打開置物鐵櫃──

鐵櫃裡坐著一隻穿著深藍色衣服的棕色小熊,小熊歪著頭,圓圓的黑色眼珠盯著Herc,Herc也盯著它瞧。
小熊布偶孤零零地待在這個鐵櫃超過一禮拜了。
小熊的腿上還擱著一組乳白與淺藍配色,上面畫有飛機圖案的餐具組合。
小杯子、小盤子、小碗、小湯匙。

「嘿、寶寶,你會自己吃飯了嗎?」Herc輕聲說道,像是在跟小熊對話。挪開餐具組合,Herc伸手抓起小熊布偶,布偶摸起來既輕又柔軟,蓬鬆柔軟的觸感很像是Chuck細細軟軟的頭髮,讓Herc忍不住搔了搔小熊的頭。「我們回家吧?」Herc把用不著的工具放進置物櫃,把小熊跟餐具組都拎在手上,關上櫃門。


基地停車場的上空星光閃爍,Herc打開車門,坐了進去──Herc把小熊跟餐具組都放在副駕駛座,深吸一口氣……手伸向前,靠在方向盤上交疊,Herc伸頭看了眼擋風玻璃,上面幾乎蒙上一層薄灰──該洗車了,Herc嘆了口氣,把下巴也順便靠在手臂上,上半身趴在方向盤上,發呆。


三歲的小孩子到底喜歡什麼?


Herc承認他甚至快搞不清楚Chuck是三歲還是四歲。
而且就Herc的印象中,他好像也只幫Chuck慶祝過一次生日,那次他在家,Chuck根本還小得連坐都東倒西歪。
但他還是想為他的小男孩慶祝生日……即使已經過了。
Herc轉頭望向副駕駛座上的小熊,小熊依然微微歪著頭,用黑而圓的眼珠盯著他看,令Herc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好吧小傢伙,回家了。把你的安全帶繫好。」Herc直起身,幫小熊綁上了安全帶,發動了車子。



fin.
----



Chuck 3歲的時候,Herc才28歲.......(真是個年輕的爹地)
真想看電影裡拍父子Drift啊我好想知道爸爸怎麼養小孩的。


Sni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