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隨筆 / fight. (Scott & Herc中心)

電影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同人
Scott , Herc ,Chuck
Hansens.


01

Scott Hansen已經撂倒今天第四個練習對手了。
Herc默默地看著,暗忖何時要制止他。今天原訂是他要協助機甲獵人候補生的訓練…基本上就是指導對打,切磋戰鬥技巧。
其實有請Scott來協助,但Scott一開始明確地拒絕。那現在他在忙什麼?Herc有些困惑。
Scott打斷了他們,然後就擅自加入了打鬥的行列—Scott從不熱心助人,此舉讓Herc有些吃驚。

Scott一面掀翻朝他衝過來的小鬼,一面用眼角掃視站在邊上的Herc。
哥哥應該再兩秒就會出來叫停,之所以猶豫那兩秒是因為知道自己不至於宰了珍貴的候補人才…Scott高舉短棍,往躺在地上對手的眼窩方向刺去―

「夠了,停!」

短棍的棍尖停在對手的眼前。Scott咧嘴一笑,收起棍棒。



02
Chuck一個人待在宿舍,開著電視。基地一片亂糟糟的熱鬧。中文與英文的全基地備戰廣播反覆了四次,爸爸和叔叔已經出動――Chuck盯著電視裡面那個大得不像話的怪獸,緊緊抓住了手上的枕頭。

「已經抵達港灣指定點,等待命令」
「紳士們,送怪獸回老家是你們的任務,horizon brave會支援你們」
「了解」Scott轉頭看了一眼Herc,「好久沒有海扁真的怪獸了,」Herc點點頭,他覺得腦中有另個人的想法是件瘋狂的事,但他們不得不。
「我知道,你開心得很。但我們得儘快完成任務。」

積極進攻是lucky seven的作戰調性,事實上,連herc都覺得他們太積極了,帶點毀滅性質的作戰。當你必須和別人腦部聯結,共享資訊時,你很難不被對方影響――當掐住怪獸脖子的時候,lucky seven試圖扭斷怪獸的頸骨。
但怪獸不像人類那般脆弱,脖子雖然湧出大量的藍色,帶有毒性的血液,但其他機能仍在運作,巨大的尾巴甩了過來,機艙劇烈晃動。
「這狗娘養的!」Scott笑著吐出了粗話,「去死!」他和他的兄弟最終把怪獸的頭給扭了下來,巨大的身體沉入了海灣,水上染上一片鮮藍。


-----

隨筆記下戰鬥場面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