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電影: Deadfall 致命陷阱 觀後感。白雪漫舞,White out.



Deadfall (2012)這部片......
劇情沒有劇名那麼恐怖或陷阱。
就是個逃亡鴛鴦(其實是兄妹)遇上衰小楞小子一家的故事。

哥哥:艾迪森 (艾瑞克巴納)
妹妹:萊莎 (奧莉維亞魏爾德)(很正,正得很顯眼,也讓她在這部片裡正得沒啥用處的感覺)
衰小子:杰伊(Charlie Hunnam 查理~~)



一開始,是哥哥艾迪森描述他心中的家是怎樣的地方。


哥哥跟他的同夥搶劫了一家賭場,逃亡中。在大雪的路途上撞到一隻無辜的動物,同夥領便當,車也翻了,只剩下兄妹兩人生還,哥哥殺死了路過想幫忙的州警。
由於逃亡又殺了警察,哥哥當機立斷認為兩人要分開逃亡,哥哥給妹妹萊莎一把槍,要她自己路上攔車,兩人最後再會合。如果沒有哥哥的允許,兩人不能相認......

接著分成了兄妹兩條路線。

另一方面,查理飾演的衰小子杰伊正好出獄,他打了電話回家,並且立刻直奔以前的拳擊俱樂部,尋找讓他入獄的同伴。
杰伊有個很溫柔的媽媽,硬漢爸爸(前警察,已退休),兩人住在靠近邊境的農場裡。
在杰伊質問以前同伴的時候,兩人發生爭執,杰伊推倒了同伴,導致同伴撞到了頭......,倉皇之下,杰伊立刻逃走。
在大雪的路上,遇到警察封路(因為發現了州警的屍體),心裡有鬼的杰伊把車掉頭,遇上了在路邊冷得半死的萊莎。杰伊讓萊莎上車,但萊莎不報姓名,堅持要杰伊幫她編一個名字,也幫杰伊編了一個名字。兩人佯裝夫妻,在汽車旅館住下。

萊莎發現杰伊是個超級溫柔的善良好人,兩人大概不到十二小時就已經愛火燎原,開房間激情了一晚。(杰伊漢草非常好,我覺得導演只是為了想讓他露漢草而脫.......背面全裸之類的)

第二天早上萊莎覺得不能連累杰伊,電話留言給她哥騙哥哥自己無法搭到杰伊的便車,並另覓卡車司機→用美貌。但杰伊醒來發現萊莎在外面勾搭司機,只穿一條褲子套個鞋子就衝出來攔住萊莎,兩人互報真名之後開始進一步相愛...............................杰伊決定帶萊莎回老家見父母,共度感恩節。

另一邊哥哥艾迪森路線則是殺了一個人之後,為了求生,艾迪森陸續在森林中殺人搶劫,驚動了州警。
州警隊中有位女孩,是杰伊家的舊識(也就是青梅小姐......),她當警察卻被男性同伴,甚至自己的父親輕蔑,得不到尊重,即使她得到了FBI學院的錄取書,大家還是對她很不尊重。青梅被禁止加入搜查,被嫌棄帶給大家麻煩,但她卻一直差一步就要抓到逃犯。




哥哥一路殺了好幾個人,最後闖入了杰伊的老家,跟杰伊的媽媽還有爸爸一起坐在餐桌前抬槓.................................杰伊帶著萊莎回家,也被迫待在餐桌前,形成了一家團聚並且外加一名殺人犯的奇妙景象。
艾迪森要大家說感恩節要感謝的話語,媽媽、爸爸、還有總是充滿苦衷的兒子杰伊、最後是妹妹萊莎。
本片精華

可以看得出來這部的家庭愛以及兄妹愛,但是劇本滿乾的~應該是個不錯的題材但是拍起來很不精彩,有點可惜。
一小時三十幾分鐘前面一小時都滿無趣的(就算是脫了還是殺人放火了都很無聊),最精采的最後三十分鐘展現了演員的實力。
青梅最後也加入了這個感恩節晚餐會,直到最後州警爸爸衝進來、杰伊豁出去痛毆哥哥艾迪森、妹妹萊莎追出去結束一切.......................................
就是有點無聊。感覺可以有更多表現但是這部片就『ㄟ!?這樣就結束了?』的結束。
花了很長的篇幅把前面拍得很無聊,然後精采的部分一下就收了,最後也沒讓我們看到主角到底有沒有成長或獲得些什麼、失去什麼、還是有沒有體悟......................啥都沒有..........

雖然不是難看的片,但也說不上好看,雖然女主角很正但是也沒有啥用途......
被搶的賭場跟州警都沒有什麼像樣的追捕,哥哥都是殺殺路人.......
杰伊的戀愛又很突然~不小心傷人的段落倒是演得不錯,對父親母親的情感也演得很好,這家人算是本片亮點。

最後是個破滅的結束。




推薦觀賞的點:雪花飄飄的場景、查理的背面全裸、查理餐桌上少少的攻擊動作、女主角的臉很正、感恩節餐桌全家團聚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