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電影: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心得感想

I LOVE the movie PACIFIC RIM!!!!!!!!!!!!!!!!!!

對不起我荒廢blog這麼久一方面是時間不夠,一方面是惰性.....
不過我真的非常想要寫下我看完電影環太平洋的想法。
直到目前為止我進電影院看了8次,是的,8次。(8/26我又看了一次,所以9次了)
預計接下來還會繼續進電影院看到它下片為止。(但我被親友說拜託不要超過國父的十一次)

(9/2: 那個......我今天要去看第14次了)(額)
(10/4: 我............................明天要去看第20次)(救人喔~!!)
(最後我默默地進電影院看了25次OTL我到底在幹嘛......我看了五次4DX......)
目前看了19次,有兩張不知道塞到哪了~(10/4)

所以.........我真心誠意地覺得『好看!!!!!!』,應該無須我再囉嗦哪裡好看,總之進電影院看就會知道~

以下觀後心得充滿了劇情的描述(百分之兩百的劇透),以及個人的意見,如果還沒有看的話,請斟酌後再看。



====



KAIJU:日文的怪獸。
JAEGER:德文獵人之意。E

『小的時候,每當我覺得渺小或感到寂寞的時候,總會仰望星空,想著宇宙中是否有其他生命,結果我完全看錯方向了。』
男主角萊利Raleigh Becket (Charlie Hunnam飾演)的獨白,很清楚地描述出,怪獸從海上來。從太平洋的板塊裂縫中出現的怪獸(KAIJU)開始接二連三攻擊太平洋沿岸城市。

首隻襲擊舊金山的怪獸,輕易就破壞金門大橋的畫面很明瞭地顯示出怪獸的實力。當軍方用各種軍武殺死怪獸時,已經過了好幾天,怪獸橫行好幾公里,造成人類巨大的損傷。


為了對抗怪獸,人類只好聯合起來,製造出自己的怪獸──JAEGER,機甲獵人。
用巨大機器人來阻擋怪獸,操縱的方式是人類腦部利用浮動神經元連結機甲獵人,讓機甲獵人行動,但是單一駕駛無法承受巨大的神經元負荷,便開發出左右腦由兩名駕駛共同分擔的方式。

駕駛的同步(浮動神經元連結)越強烈,機甲獵人作戰的能力就越強。
環太平洋電影有趣的一點就是,機甲獵人的活動幾乎跟人類是一樣的,機甲獵人的戰鬥基本上跟人類的戰鬥技巧相同,看起來的爽度非常高,不僅是駕駛坐在駕駛座上,按個按鈕或者是推個搖桿而已,而是駕駛站在機艙裡面、一舉一動都會影響機甲獵人的行動,揮拳、飛踢、抵擋的動作都跟駕駛兩人同步。

萊利跟他的哥哥彥西Yancy (Diego Klattenhoff飾演)兩人是美國機甲獵人『Gipsy Danger』吉普賽危機的駕駛。


萊利獨白說:我們在學校課業不怎麼樣、也不是運動健將,但是我們兩個打架從沒輸過,更重要的是,我倆有浮動神經元相容性。
用很簡單的方式來鋪陳故事,毫不囉嗦! 進電影院看的時候很快就可以投入其中,並且了解狀況。兄弟倆人接到戰鬥指令的時候,萊利跳下床,拍拍彥西的臉,熱情喚醒在上舖睡覺的哥哥彥西──那段我看了八次每次都可以感受到這對『兄弟感情非常好』的情感要從螢幕中漫~出~來~了~~~~並且感受到萊利非常熱愛自己駕駛機甲獵人的工作。

我前面五次的時候每次都覺得『媽啊萊利你是要吻醒你哥嗎!?』,那種熱情讓我心花開到快要站起來(額,麻煩坐好好嗎)。(事實上後面的六七八次我也覺得很熱情哈哈哈)

『來個第五斬怎樣?』跟睡眼惺忪的哥哥說,很快就讓我理解到,哦~居然還有絕招名稱或是擊殺次數排行榜之類的嗎?這種用詞太容易讓人熱血啦~~~
哥哥則是微笑回他『HEY KID,可別太得意忘形了』......這對兄弟愛我已經徹底了解了。暱稱自己的弟弟kid~哥哥笑起來超溫柔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兄弟穿上工作服、靴子、外套,並肩走到著裝室~走路有風的帥氣,點燃觀眾的熱血!
沒錯!機器人戰爭片駕駛的帥氣魅力~~~~~~非常重要!駕駛的個性幾乎決定了機器人的屬性以及戰鬥的方式。從貝特兄弟倆人的背影就可以隱約透露出美國機甲獵人吉普賽危機具備西部牛仔那種不羈性質。

著裝完畢兩人進入吉普賽危機的駕駛艙──駕駛艙位於機甲獵人的頭部,兩人進行了浮動神經元連結,意味著進入彼此的大腦,這種設定..............兩人彼此互相信任才辦得到啊~~~~(總覺得有不想讓對方知道的事情一下就會被發現耶...比方說昨天晚上把了妹或者是偷吃冰箱裡的東西大概都會被察覺喔!?)

任務室的潘達考斯特Stacker Pentecost元帥(Idris Elba飾演)以及系統規劃師蔡天同Tendo Choi(Clifton Collins Jr.)下達指示以及協助吉普賽危機系統運作,天同跟兩兄弟感情十分好!從閒聊兩句之中馬上可以看出夥伴情誼。

『要空投了』

原來吉普賽危機的頭部駕駛艙會在出擊的時候下降(空投)到巨大的身體──這種空投的方式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魔神英雄傳跟魔動王......。沒錯,就是那一瞬間激起與機器人同調的感覺,雞皮疙瘩都出來了。這種方式跟假面騎士或者是美少女戰士變身的過程一樣都非常重要呢......

吉普賽危機迎戰第三量級怪獸『鬼頭刀』。
兩兄弟不顧元帥的指令,還是先在阿拉斯加淺水海灣處拯救了漁船,吉普賽危機(兩兄弟)的奔放風格由此可見,看來就是『不管怎樣結果好就沒話說了吧?』的孩子。兩人都不是那種為了大多數人而放棄少數人的類型,雖然冒著風險但是還是不想挑保險的路走。如果紮紮實實照著指令走或許會更好,不過主角是這類型的話,故事大概會一下變得嚴肅而沉悶......。環太平洋整篇都是非常正經嚴肅的故事,但是角色非常平易近人,雖不完美但卻擁有強烈個性──少年漫畫的主角群必備的條件這兩兄弟大概都完備了~

另外就是.......作為跟主角戰鬥的怪獸一號,鬼頭刀實在長得很可愛........

雖然是怪獸,但是不知怎地有種可愛的氛圍!!!!!!!!!

在多次與人類(機甲獵人)作戰的當中,怪獸逐漸進化,第三量級的鬼頭刀擁有足以戳破裝甲的堅硬頭部,吉普賽危機痛毆鬼頭刀並開砲射鬼頭刀的一連串動作,完整展現機甲獵人在海中與怪獸作戰的模式:揍牠!揍扁牠!然後開砲轟牠。
..................這,完全具備high片的元素了。要知道(為數不少的)人類是一種把格鬥技視為娛樂的一種生物啊!古代羅馬競技場的戰鬥、或者是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氣道無差別格鬥技相撲跟摔角都是大熱門的『娛樂』,對於戰士來說可能攸關生死,對於武道家來說是武藝的展現與切磋,觀看格鬥技的觀眾則是跟著台上熱血沸騰。機甲獵人的行動模式完全感染了觀客的情緒。(當然,對格鬥技或機器人怪獸毫無興趣的人或許觀看本片的high度會略略降低)
機甲獵人大概就等於巨人與怪獸進行的無差別格鬥,沒有平手或暫停,戰到最後至死方休。

進化的怪獸開始懂得破壞機甲獵人脆弱的地方。
先是萊利負責的的左手被弄斷負傷,接著怪獸劃破機艙,彥西還來不及跟萊利說完話,就被抓出去了................短短數秒鐘,震驚錯愕。機甲獵人只能由兩人同步進行駕駛,強制中斷兩人的連結,萊利必須要強忍肉體上與精神上的痛楚,與鬼頭刀戰鬥。

當然,如果主角在這個時候無法負擔神經元負荷錯亂或者是身體或腦子壞掉的話,故事就the end了。(由此可見萊利擁有過於常人的意志)(主角一定要的啊不然故事無法進行)

畫面一轉,
拾荒的老人與孫在雪地中挖到了一個舊玩具。
海岸邊傳來巨人沉重的腳步聲,金屬探測儀器幾乎要破表──重度損毀的吉普賽危機回到岸邊,左腿、右腿、右手、頭部──倒在岸邊,經過惡戰後,破碎的殘骸一地,萊利還能靠自己的力氣爬出駕駛艙,呼喚哥哥名字的那一刻....................(我眼淚馬上就噴出來了...這種便當發送的爽快程度讓我覺得心痛不已)

彥西就這樣消失。

之後五年,機甲獵人對戰怪獸節節敗退,怪獸懂得破壞機甲獵人的訣竅後,各國的統領決策決定,要終止機甲獵人計畫,轉而將資金投注在生命之牆的建造。PPDC被迫移防到香港,在抵擋怪獸的生命牆建造好之前用僅剩的資源來運作。
(這.......進擊的怪獸!?)

失去了兄弟的萊利不再駕駛機甲獵人,為了餬口而去造牆的工地打工,卻被潘塔考斯特元帥找回來。拒絕再駕駛機甲獵人的萊利,說


『我無法再跟別人搞精神結合這一套了!我哥死的時候,我們神經還相連......』

心痛不已。

但元帥也回應了:『聽說世界就要滅亡了,你想要死在哪裡?』

是在這個工地裡?(而且新聞報導怪獸花不到一小時就突破澳洲雪梨的生命牆,顯示出生命牆這招也不管用)

還是要在機甲獵人中?


跟著元帥去最後的移防地點,碎頂訓練營,遇見了女主角森真子(菊地凜子飾演)。
真子是PPDC裡面的傑出人才,跟在元帥身邊,負責吉普賽危機的修復,以及挑選副駕駛。

環太平洋的節奏非常的快速,
短短幾個橋段,幾個小露臉,就可以描述出每個角色的個性,以及他們在片中負責的工作。
例如萊利看到電視新聞,幾秒內就可以知道澳洲的機甲獵人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的威猛以及駕駛很跩這回事(笑),對著記者大放厥詞的駕駛查克韓森Chuck Hansen (Robert Kazinsky飾演)一看就知道是個狂妄的小屁孩(嗯?);或者是進電梯的時候,冒雨衝進來的兩個研究科學家:牛頓蓋茲勒博士Dr. Newton Geiszler (Charlie Day)、賀曼葛里布博士Dr. Hermann Gottlieb (Burn Gorman),一個是怪獸迷一個是不善跟人交際自尊心高的研究家,讓男主角萊利不禁問元帥:那就是你的研究團隊啊?

"WELCOME TO THE SHUTTERDOME"




碎頂訓練營打開的大門,裡面熱鬧的景象非常精彩,堪稱本片我喜歡的場景之一。
機棚內停放的機甲獵人、穿梭的技工還有工作人員、計時的戰鬥鐘全部都是讓人情緒高昂的安排。

中國的機甲獵人,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
由偉唐三胞胎駕駛,三臂的巨大紅色機器人,
俄國的車諾阿爾發Cherno Alpha,
目前服役最久的第一代機甲獵人T90,在那麼多機甲獵人被怪獸打爆還能戰到現在的戰爭機器,可見得俄駕駛員威能應該超大。
由薩莎凱戴諾夫斯基中尉Lt. Sasha Kaidanovsky(Heather Doerksen)跟她丈夫艾力克西斯·凱戴諾夫斯基 Aleksis Kaidanovsky (Robert Maillet)駕駛。白金髮色,高大的夫妻二人組,身上的服裝看起來就非常的戰鬥種族啊.......

最後介紹的是在雪梨以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擊倒怪獸的韓森父子檔:
赫丘力斯‧韓森,赫克HERC(Max Martini)跟查爾斯‧韓森,查克 CHUCK──
已經在電視上見識過查克的跩了,但爸爸赫克牽著狗狗麥克斯MAX主動走過去向萊利打招呼........嗚嗚嗚喔喔喔呼呼呼大~叔~真~好~~~~~~>////<


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被赫克迷得暈頭轉向的我,真是太開心了(喂)。


查克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也盡收眼底。這~種~跩不拉機的樣子真是太到位了.......不用赫克說就知道這是個令他煩惱的兒子啊!

男主角萊利追問元帥到底要他做什麼,元帥說我自有計畫,你只要準備好就行。
PPDC決定要破壞突破點,將怪獸湧出的地方關閉~但這計畫以前就做過了,行不通。
但元帥還是積極想要找出關閉突破點的方式。

科學家兩人組的鬥嘴徹底顯現出兩人不合的地方(笑)。
賀曼認為只有數字是真實的,除了預測怪獸接二連三攻擊將會滅亡人類世界之外,也提供了PPDC可以在突破點投擲炸彈的假說,
怪獸迷牛頓(自稱牛頓,只有他媽會叫他博士)則是提出想跟怪獸浮動連結,這樣可以知己知彼進攻突破點。




接著,
萊利與吉普賽危機感動的再會──當初殘破不堪的吉普賽危機,被修復到完好無缺的模樣。

『......跟新的一樣』
『比新的更好。』從真子的話與當中可以感受到她也深深喜歡吉普賽危機。

與老友天同再會,緊緊的擁抱,除了哥哥不在身旁之外,一切都宛如舊日時光美好。

萊利問真子,妳不駕駛機甲獵人嗎?
真子說沒有,但她是渴望駕駛的。

另外真子做了很多功課,可以說是相當了解萊利的作戰模式,看起來是一有想法就會不小心說出實話的孩子(笑)。

房間裡面貼的機甲獵人藍圖裡面顯示出真子對機甲獵人的熱情。(另外她門邊還貼了黑貓跟富士山的圖片....我怎麼覺得那個黑貓看起來很像美少女戰士的露娜XDDDD)
從真子透過房間的防盜眼偷看對面房間門開開的萊利.......這個行為真是超少女的!(事實上真子是少女無誤)


即使是在戰鬥的總部,也有生活化的一面,像是宿舍,或是餐廳。
萊利在餐廳中被赫克邀請,與韓森父子同坐。查克此時的態度簡直跩上了天~從言談之中透露出查克相當瞧不起曾經作戰失敗的萊利,父子倆的互動也不太好~(查克對他父親的態度也很狂妄,幾乎認為他爸才是副駕駛)
赫克爸爸自責自己一人扶養查克,把他養成這樣個性不好........不知道該寵他還是該海扁他。爸爸......您的煩惱似乎有點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我喜歡!我太吃這一套了!(喂)獨自撫養兒子的父親真的很辛苦!這種煩惱真的很可愛!!雖然悲傷但是光想到苦惱育兒的爹地就覺得太萌啦!

((另外餐廳場面中,有拍到俄羅斯夫婦兩人,太太坐在椅子上,要老公坐下&摟住她老公那段超霸氣的啊!(徹底展現出,誰是老大.....)))


真子向元帥爭取駕駛機甲獵人的機會,但一度被拒絕。直到吉普賽危機副駕駛甄選對戰的時候,萊利說何不讓她來試試?
真子才有了大顯身手的機會。
另外萊利、真子與元帥三人的話語都很有梗~
(萊利模仿真子不爽的表情真的很像*爆笑*)

『You think so?』妳這麼覺得?
『I know so.』我覺得。
『I said so.』我說了算!

(還有一直盯著打鬥過程與結果的查克小朋友..............那個表情.......真是笑中帶著...................輕蔑?但顯示他還是很注意這兩個人的)

元帥最後還是同意讓真子與萊利駕駛吉普賽危機了,以長官&父親的身分。
但初次測試駕駛時,萊利卻因為突如其來的記憶,讓兩人的浮動連結斷了,有經驗的萊利控制住了,但真子卻陷入了兒時回憶當中,差點讓吉普賽危機暴走。
查克憤怒地希望萊利滾回去,自己的任務不希望被兩人搞砸,從查克的大小聲中可以察覺,他有完美主義傾向,無法容忍他人犯錯,所以對萊利跟真子都很苛刻。



"I want to come back from this mission alive. Because I quite like my life." --Chuck Hansen.

『我還想要完成任務活著回來,因為我很喜歡我的人生』查克說。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深深被這句話吸引。能夠說出『I quite like my life.』的查克......好正面喔.....。結果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次看的時候,每到說出這台詞時,我都忍不住一陣惆悵嗚嗚。很狂妄的角色,但卻討人喜歡。


言談中萊利要查克為了侮辱真子的話道歉,兩人起衝突扭打了起來──兩人關係之糟到了頂點~
但我卻在觀眾席笑到嘴快裂開真是太不應該了(扶額)~~~~~~~~~~~~~~~~
競爭對手什麼的真是太可愛了~
還有由打架可以看出萊利打架功力可能更勝查克一籌!不愧是經驗豐富的作戰人員!

最後還是由赫克出來阻止了抓狂的查克。

『你是衝鋒隊員,注意你的舉止!』


爸爸在公事方面非常嚴格,而且看來對赫克來說,駕駛員的品行&行為是重要的。
(雖然電影裡只演了一點點,但充分展露出赫克聽命行事,為了任務會盡全力完成,富有責任感而且很在意駕駛員的品性舉止)
赫克是標準的第一線身體力行的軍人個性,在最前面各國首領宣布終止獵人計畫的時候,身穿軍服的他只說了

『 Suits and ties and flashing smiles. That's all they are, Stacker.』

......赫克的感觸還真深啊,其他人西裝筆挺坐在安全的地方,但他們卻是真正在第一線拼命的人。

(設定當中赫克的過去補完了更多關於他的個性~怎麼說呢,不是個魅力角色但是卻很吸引我!赫克不像是那種明星式的機甲獵人駕駛,而是嚴謹自律的軍人~)


吼,然後我個人私心覺得這一段真是太棒了!
查克被萊利海扁一頓的時候,我真心覺得『終於有人出來教訓這個小鬼了.......』
兩人扭打到最後查克還被關節技固定(!?)實在是很好笑~~~可以看得出查克好勝到非打贏不可,要不是爸爸衝出來阻止,可能會沒完沒了。
另外,查克在本片當中露出度好低啊,只有這段有露出不到一秒的後腰肉...........(到底都在看哪裡)


元帥禁止真子再駕駛機甲獵人,萊利依舊為真子爭取駕駛的機會。
這男主角真是非常積極進取為自己跟他人而戰耶.................
萊利積極勸說元帥,但元帥不希望經驗不足的真子冒險~強力喝止萊利勸他。這,真是一個心事重重的父親啊......


在機甲獵人測試連結的時候,科學家牛頓同時也進行了自己的實驗:跟怪獸神經元連結~
在腦中出現了片段怪獸情報,元帥得知此事介紹了專門販賣怪獸器官的黑市商人漢尼拔‧周,要牛頓去找他取得新鮮怪獸大腦,進行進一步的情報探索。牛頓只好隻身一人前往黑市商人大本營,與漢尼拔周見面。兩個怪獸通的對話建立在怪獸身上,牛頓覺得探索怪獸的生理很有趣,漢尼拔周則是覺得怪獸=賺錢的東西,兩人相談甚歡(!!!?)(不要誤導別人),直到漢尼拔周發現牛頓已經跟怪獸進行浮動連結,且海中來了兩隻第四量級怪獸直接撲香港而來.......


第四量級:
鐵尾/革龜 (先打中文翻譯)



好的,說到這邊來到我個人會HIGH起來的橋段,
機甲獵人出動防衛香港灣,

元帥的戰術如下:
以車諾阿爾發與暴風赤紅作為前鋒,防衛怪獸上岸,
衝鋒發現號作為海灣防線,基本上不出手。
(主要因素在於關閉突破點需要最快的五代機甲獵人衝鋒號來做投擲炸彈的主力)
吉普賽危機因為駕駛員的暴走,禁賽中。


.......雖然應該有各種考量,不過初次有兩頭怪獸上岸,我還是覺得要以多打二~二對二太冒險了..........。如果是我可能會全部投入所有的機甲獵人吧(當然衰的話可能會重挫...).....好吧以上都是個人的題外話,機甲獵人這麼巨大,很有可能作戰會互相干擾也不一定,敵方又這麼不明,以過往經驗來看元帥的安排也沒什麼大問題,而且吉普賽危機萬一又暴走誤傷自己人也滿糟的。


第一陣的暴風赤紅對上怪獸鐵尾,
三臂齊出的雷雲陣勢砍了鐵尾胸前幾刀,不過鐵尾的手臂很長,暴風赤紅的機身手臂相較之下略短,所以沒有重傷鐵尾。
暴風赤紅雖有三隻機械手臂,但鐵尾剛好多一條可抓握的尾巴!
被抓住兩手之後,暴風赤紅被抬起的瞬間用了動力&腰部關節翻轉,把鐵尾反向摔出去~那邊真的很帥氣!
兩組陣勢只打一隻怪獸應該相當充分,不過還有革龜,徹底讓機甲獵人陷入苦戰。

鐵尾的尾巴攻擊很精確抓到了暴風赤紅的瓜子臉..............這一代的怪獸們已經知道機甲獵人最脆弱的地方是駕駛艙了,針對駕駛艙攻擊的話,機甲獵人沒擋住就GG了~


車諾阿爾發的攻擊方式以鐵拳教勁,對鐵尾進行面部打擊。俄羅斯夫婦兩人的作戰方式是由主駕駛的太太下指令~(老公無口系)雖然太太的俄羅斯話沒有翻出來,不過我心中的OS是『吼依系!』
.......................對不起(掩面)。

誰知鐵尾除了有力的尾巴之外,還有強酸口水(!!!!?),即使是裝甲最厚重的車諾阿爾發也擋不住鐵尾的強酸嘔吐物→!!!!!?

看不下去的韓森父子兩人一直想奔往前線,
『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屠殺!』
『管他的,我們要出手了!』
最後無視控制室前往協助陷入苦戰的車諾阿爾發,但革龜時機抓得剛好,冒出來巴住車諾阿爾發的頭部攻擊。
衝鋒發現號的作戰風格:快、狠、精確打擊。韓森父子駕駛的風格我覺得比起非正統格鬥風格的吉普賽危機更為剛猛~~~~~。可能是它的速度是最快的,所以動作非常靈活連貫~ 
(我感覺查克忍很久了一直用招牌必殺技胖揍鐵尾)

把鐵尾舉起來摔出去的時候也一併下指令,很流暢地使用中遠距的飛彈,可惜背後的革龜放出前所未見的絕招,電磁波炮(?)破壞了機甲獵人跟基地周邊的電路。沒有動力的衝鋒發現號完全只能站在海上跟怪獸大眼瞪小眼。(革龜居然沒有衝上去捏爆它的頭我也覺得革龜滿有好奇心的)
鐵尾此時離開上岸去找跟牠心心相印的怪獸迷去了(嗯)。


控制室也沒電的狀況下只好讓唯一能以核能動力運作的吉普賽危機出戰。
萊利五年四個月以來第一次的實戰,更是真子的初次實戰。

衝鋒發現號的韓森父子對話非常的可愛,會增加對這兩個角色的好感:
受傷的赫克對來扶他起身的兒子說不要叫我老頭.....可愛耶他XDDDDD!

查克:『我們得盡快離開這裡!』
赫克:『我們哪裡也不去!我們是那醜八怪跟幾十萬市民之間唯一的防線!是要在這邊坐以待斃還是要拿這些信號槍出去做一些蠢事!?』
.......................Something REALLY Stupid.
然後父子倆就真的開艙門出去做了蠢事。(另外查克有問他爹手臂還好嗎?......真是意外的好孩子!?)
幸好在革龜想捏爆他們兩個的時候,吉普賽危機及時趕到。

吉普賽危機對戰革龜的戰鬥方式......嗯,野蠻。
一開始就撲上去先扭掉革龜背上那坨發電磁波炮的肉,接著在充滿貨櫃的港口扭打。吉普賽危機跟革龜的這場與其說是戰鬥不如說是幹架,革龜拔貨櫃吊車痛毆吉普賽危機(跟拿酒瓶砸人家頭有異曲同工之妙),吉普賽危機則以兩手抓貨櫃當手指虎扁革龜的面部...........
但看起來很爽是真的。

最後以等離子炮打斷革龜的手臂,清空彈夾殺死革龜。
萊利因為哥哥的事故的關係,對真子說『我想這傢伙掛了,不過還是確認一下脈搏』讓人會心一笑。

幹掉革龜後對上在城市裡肆虐的鐵尾。
鐵尾好不容易找到跟牠腦心心相印的牛頓,差點一口吞掉他。
另外牛頓自打嘴巴好多次,在片的開始自我介紹時說,只有他老媽會叫他博士(DOCTOR),在逃難的時候牛頓一直強調自己是醫生(DOCTOR)那段,還有希望可以近距離看到隻活的怪獸.....總之人真的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啊啊啊~

不過正當鐵尾想跟心儀已久的牛頓舌吻(完全錯誤)時,背後出現了棒打鴛鴦的吉普賽危機...
(我到底在說啥)
吉普賽危機掄著巨大的郵輪,以郵輪紅不讓痛扁鐵尾一頓。(這段我真的笑了)
鐵尾暴怒之下把郵輪甩了出去~(擋我跟我相公相會,宰了你)(不對吧)
片中加的趣味點很多,你追我跑暗中埋伏之類的也很有意思~
當鐵尾要用強酸口水攻擊吉普賽危機時,吉普賽危機超機伶地閃過了!並且右手一把抓住鐵尾的舌頭~~~~~~~~鐵尾的臂長如果沒有固定住對方拉遠到對方臂長不可及的地方的話,不利近戰,但尾巴很靈活,鐵尾以尾部的爪子攻擊吉普賽危機的頭部,但被左手抵擋住了。
萊利的指示下達得很快也很正確,真子執行得很好,將爪子冷凍之後頭錘撞斷,萊利就順勢把鐵尾的舌頭給拔了,吉普賽危機打架的方式真的很野蠻耶........(笑)
被拔舌又斷尾的鐵尾緊抓住吉普賽危機,使出最後的殺手鐧──把機甲獵人抓到外太空去...
兩門等離子炮都射完了、氧氣也少了,正當萊利覺得完蛋的時候,真子才告訴萊利有最後絕招:屠獸劍。

........這種絕招妳早點說啊!



釋出鍊劍,割斷鐵尾的翅膀、並且斬首,然後回到地球──
環太平洋的每場戰鬥都會讓人覺得:天啊!怎麼越來越兇猛??層級越來越高~~~而且這邊不是還沒打終極BOSS嗎?就已經上太空了~~~~


元帥的指示還有萊利的判斷非常有效,吉普賽危機順利回到地面。


僥倖沒被鐵尾一口吞的牛頓,返回去找漢尼拔周算帳
『你還欠我一顆怪獸大腦>皿<』

漢尼拔周果然還是協助了牛頓啊~(兩人大概是怪獸之友吧)

怪獸的腹中還有小怪獸的設定並不少見,但被拍得這麼氣勢磅礡&好笑也真的很神奇。漢尼拔周這個怪獸通其實也都只面對過怪獸的屍體,兩個怪獸迷面對活生生的怪獸,反應也很有趣。
另外由於怪獸都有相連的蜂巢大腦,所以小怪獸大概對牛頓也心心相印(指腹為婚)(誤)......

另一方面,
真子跟萊利回到基地,受到了大家英雄式的歡呼~~~~
赫克跟萊利說『我兒子決不會承認的,但他很感謝你們』
查克、、、、、傲嬌屬性還滿貫徹的(笑),而且仔細一想,查克除了爸爸之外也一無所有啊──查克根本沒有朋友,成長過程失去了媽媽,爸爸又是軍人→機甲獵人,一人扶養他到大,而且他加入機甲獵人學院到他成為機甲獵人駕駛,生活中根本就是訓練&打怪................
查克能跟萊利講到幾句話,還進展到互相痛毆對方似乎已經是親密得很了!
(他連跟赫克都無話可說耶!!)

..........查克有沒有這麼可憐啊OTL

元帥也嘉獎了真子&萊利,完全是滿滿的父愛啊!以自己的孩子為榮。
失去了兩組戰友,機甲獵人僅存兩架,人類已經被怪獸逼到了絕境。

但怪獸不等人,再度由突破點中出現,並且採取防衛突破點的態勢。(怪獸識破人類想要破壞突破點的計謀)
人類只好盡快出擊,元帥下達讓衝鋒號跟吉普賽出擊的命令。天同表示:赫克無法駕駛,赫克的手傷........
但元帥還是堅持要讓機甲獵人出擊。

查克牽著MAX跑去找天同,天同一看見他就說『你還沒有著裝』
查克:『我當然知道(我還沒著裝)!我要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我爸受傷了,誰來當我的副駕駛?我自己一個人無法駕駛衝鋒號!』
天同『叫你著裝,你就著裝就對了』

最後,出現在查克面前的是爸爸&潘塔考斯特元帥。
元帥代替赫克出擊。

真子非常擔心元帥,再駕駛機甲獵人將會沒命,但元帥說,『不駕駛的話,大家都會沒命』
『妳是個勇敢的女孩,我很高興能看著妳長大......這次我需要妳來保護我。』

真子真是元帥爸爸的驕傲啊~

元帥最終對著全基地的人說的簡短話語(以下非原文~實際還是請看電影感受!!!)

今天
我們站在希望的邊緣(希望的邊緣我想就是機甲獵人),時代的尾端,
我們將要迎戰前來挑釁的怪獸
主動出擊 終結末日


是,環太平洋如果只是一直打怪獸可能可以演成連續劇吧~
但電影最終還是主動攻擊怪獸去了!
人類也沒那麼多資源可以再耗了。

會演說的領導者古今中外還有虛構故事中都非常多,

不過戰場上的士兵關心的還是如何打勝仗。
查克相當務實地問:

『元帥 演說很棒 不過我們在裡面要怎麼合作?』


(對查克好感度↑上升到頂)


元帥表示:你這個單純的小屁孩,我不會帶任何東西進浮動聯結的~你是你爸的兒子,我們合作沒問題。
(到底哪來自信XDDDD)

赫克牽著MAX,跟查克的談話堪稱本片我大淚點。我明知編劇導演出了這招但我還是被重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你經常和一個人浮動聯結的時候

你會覺得跟對方 無需多言

但 我怕我現在不說出口的話...』



『不、別說 我都知道』



媽的~~~~~~~~~~~~知道什麼(痛哭)!!!!!!
查克都含淚了........
這對父子彼此之間也錯過太多也失去太多了吧.........
查克很喜歡他的人生,我想其實也包含他的爸爸。但他說不出口,也不想承認。
赫克爸爸幾乎是查克的唯一,另外就是狗狗MAX了啊。(顯示為沒朋友)
查克失去了母親之後的人生.......我想他理性上完全知道,只是感性上無法接受,但當他彆扭這麼久了之後,直到此時才願意承認這份愛。(事實上他彆扭到了最後啊!!!可惡!!他要他爸別說!他都知道!!他自己還是都說不出口啊!!!)


『替我照顧牠』



赫克也知道兒子很彆扭,對著多年好友說:

『史塔克

我把我兒子託付給你 My Son.』



.............................虐爆我了。(掩面)


萊利跟真子坦白:

『這些年來我從沒想過未來 直到現在』


執行炸毀突破點的任務,面前阻擋的是史上最快的第四量級怪獸雷獸跟惡棍。
深海中可視程度幾乎是0,對機甲獵人辨認敵方位置不利。


由此可見怪獸腦內情報網也是不錯厲害,大家都知道機甲獵人武器裝載重點~
在還沒解決雷獸跟惡棍前,從突破點又冒出第五量級的超大怪獸──直接與衝鋒號對峙。
萊利原本要以戰術協助衝鋒號圍攻第五量級怪獸,但被雷獸衝撞導致無法前往幫忙
雷獸一開始也滅了吉普賽危機右手跟劍(萊利表示:為何怪獸都要攻擊我在的這手!?),
造成吉普賽危機真的陷入了大危機!
衝鋒號則是與第五量級怪獸一對一的苦戰。衝鋒號速度雖快,但第五量級怪獸身形大佔優勢。
衝鋒發現號裝載的刀具(大螯狀XDDD)也超帥的啊!即使面對第五量級怪獸還是殺傷力十足,幾乎砍斷怪獸的上肢,但機艙跟機體也大幅遭到破壞(畢竟機甲獵人具攻擊性的還是雙手部分,但怪獸卻有幾條尾巴),炸彈雖然啟動但無法投擲......第五量級怪獸發現對手難纏,呼叫惡棍來夾擊衝鋒號......


火速趕回任務控制室的科學家二人組也告知他們,單純只是丟炸彈是沒用的!(悲報)


科學家二人組彼此也互信,征服了小怪獸的大腦~這段令人熱血沸騰又會心一笑。
我覺得兩邊同步進行故事的剪輯很棒,流暢,不會唐突,令人敬佩的說故事功力。


吉普賽危機好不容易滅掉雷獸,火烤了一下惡棍,但右手斷了,右腿也瘸了,拚死要去幫助衝鋒號的時候,元帥跟萊利、真子說:

吉普賽危機有核能反應爐,讓吉普賽危機去突破點。

真子,妳可以完成這個任務。
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妳可以在浮動連結中找到我。

(我看十幾次這邊都還硬忍住眼淚不要噴出來→痛苦)

浮動連結裝載的是回憶,我想還有思念。




『我們能做什麼?』

『我們可以為女士開路』

『我父親總是說.............』



(這段我眼淚完全沒辦法控制,超痛的痛爆我了~~~~~就算知道查克要說什麼,但我還是大哭)
(我看第二次的時候幾乎快哭到要出聲了天啊啊啊啊)

赫克在任務控制室裡一語不發。
直到最後他都沒再跟查克多說任何一個字。
赫克韓森,雖然是查克的父親、潘塔考斯特的朋友,但他在任務控制室裡,只是作戰指揮,協助機甲獵人跟駕駛作戰,到底要怎樣才能夠忍住不情感用事呢?
赫克的工作是清楚告知指令、敵方狀態與位置、判斷如何讓任務繼續下去。
第一線的駕駛則是臨場判斷(萊利是臨場判斷變更戰術的王者之一,另一個就是元帥~)並做出反應。

赫克真是隱忍王啊....(淚目),難怪你兒子也這麼ㄍㄧㄥ啊!!!!兒子也是忍到最後都沒有再透過通訊對話了啊!!查克完全沒講到任務以外的話,比方說只跟吉普賽危機說『離突破點六百公尺了 專心執行任務!』(連那個我爸說~都還是跟任務有關,只是這句徹底凸顯查克是赫克的兒子,虎父無犬子→兩人一個樣!)

元帥還有跟真子講話,但赫克跟查克兩個人直到最後都只靠心靈相通啊(哭)。

完成了為吉普賽危機開路的任務,惡棍就這樣被滅了,但第五量級怪獸很耐炸,仍然阻擋在吉普賽危機的面前。吉普賽危機撲上去抱住第五量級怪獸那邊真的非常的熱血,也非常佩服駕駛驚人的毅力。觀眾可能都還來不及反應『什麼!?還沒掛?』,就已經撲上去抓著打了。
節奏快速,毫不拖泥帶水。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電影好短喔!
一下就播完了!!
結果我昨天看第十三次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快!!!!
沒有拖拉的對決打鬥,也好像沒有要說太多深意或大道理,與怪獸一戰,並且讓任務成功,是機甲獵人的使命。但在這使命之下,駕駛的情緒、各種思念、情感,反而清楚地傳達出來。還是老話一句,機甲獵人的個性就是駕駛的個性呢~。


拯救世界的題材幾乎各種老梗都似曾相識,但環太平洋傑出之處我想還是那種跟人的共鳴吧。

說它是一部『機器人打怪獸』的電影確實無誤。
但這麼多拯救世界的電影當中,我想環太平洋是一部喚醒少年時代喜歡機器人、戰鬥以及怪獸的人的『共同經驗』的作品。
或許十個人裡面有五個人覺得這部作品是機器人打怪獸
但對於有『共同經驗』的人來說,會在當中獲得很多很多很多的想法,以及情感。
傳播與社會學當中說,人與人能夠建立溝通,是基於『共同經驗』,
我想導演跟編劇就是以機器人與怪獸世界觀的『共同經驗』作為溝通橋梁。



會覺得這部片好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導演或編劇端出了創新的、前所未見、名字都叫不出來的料理(ex.使用稀有或嶄新的食材、前所未見的料理手法),
我認為導演跟編劇用了擁有共同經驗的人小時候嘗過的食材,還有熟悉的料理方式,做出少年時代記憶中的味道。

小時候吃過母親做的菜,導演用他自己的功力跟火候呈現出那道媽媽拿手好菜的味道。
雖然不完全一樣,但熟悉之中又覺得超好吃的!觸動兒時回憶的同時,又刺激了新的想法,還有熱血的共鳴。嘛~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萊利跟真子完成了任務,
最後在海上的兩人,額頭碰在一起,
兩人的關係決不是戀愛,而是跟家族一樣的存在了吧?


兄弟、家人、朋友、、、、、、無論是哪一種,能夠浮動連結相容並駕駛同一台機甲獵人的兩個人,彼此擁有最深的羈絆、還有完全的信賴。


人的一生中有這樣的人,真的很幸福!
如果有這樣的人在身邊,即使面對世界末日,也不會感到絕望。
環太平洋真是一部熱血又正面又灑淚的爽片啊~~~~~~~~~~~~~~~~(第一次是這麼想的,覺得是超級爽片)
結果看二三四五六次的時候發現,雖然是爽片但好虐啊(淚眼汪汪)。


附帶一提,4DX我看得好開心啊!(深呼吸想多吸一點彥西哥哥身上的味道→夠囉你)
好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前前後後機甲獵人跟大家的故事啊!!!!

音樂也非常好聽!每天都會想要LOOP好幾遍呢~


嗯。沒想到我還算正經地把感想打完了!(我還沒提我歪掉的感想呢....)
如果大家看我的心得感想還霧煞煞,那就不用太累啦,直接去電影院看看吧!!我個人十二萬分的推薦!以上!

2013.09.02 Snipe.


我朋友笑我:
~我不是在看環太平洋,就是在去看環太平洋的路上~
(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