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the Blacklist 同人 無標題。Donald Ressler/Hector Lorca

打開自家大門,疲憊且心情糟透的雷斯勒開了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凌亂的客廳──散亂著文件、簡報、報紙雜誌、空掉的馬克杯,沙發上掛著一堆皺巴巴需要送洗的襯衫。和以往不一樣的是,在那片混亂中心點上,坐著一個人。雷斯勒板起臉孔,警戒地望向翹腳坐在單人沙發上的不速之客。
「嗨,探員。」對方眼睛瞇細,似乎不覺得自己出現在這裡有何不妥,只是仰起了頭,慢慢地從上到下打量著他。
「洛爾卡。」雷斯勒連問都懶得問了,洛爾卡是怎麼知道他的住處、如何進來的......他早已不在乎。
這些無法無天的混帳。
或者是說,由於RED的關係,特別搜查小組成了狙殺的目標,如果哪天開門門後多了幾個埋伏的殺手,他也不會太意外。時間早晚的問題。雷斯勒心想。
如果只是個路過的毒梟,危險性可能還小些。
「滾出去。」雷斯勒脫下夾克,把西裝外套掛起來,解開槍套,俯視著大剌剌坐在他平常位置上的洛爾卡。
洛爾卡原本交疊在左腿上的右腿放下,但絲毫沒有起身的意思,一臉你能奈我何的模樣。
雷斯勒將解下的槍套擱在壁櫃上,抽掉領帶,解開襯衫的領口,深吸了一口氣。
空氣凝滯的沉重感,以及淡淡的雪茄香味讓雷斯勒感到煩悶。他看到了被當成菸灰缸的咖啡碟上擱著未抽完的雪茄──那個瓷碟是三年前奥德麗在百貨公司精挑細選許久的咖啡杯組裡其中的一件。雷斯勒皺起眉頭,絲毫不掩藏眼中的不悅。
但他只是淡淡地開口,指了指門口,「在我出來前滾出去。」便頭也不回地進了浴室。



心理醫生想知道以他現在的狀況,能否勝任現在的工作。
他心理健不健康又有什麼關係?
難道還能更差嗎?
他們小組拼命工作,讓事態不繼續惡化下去就已經耗盡他所有的心力了。
瑪萊克被殺、庫柏次長被謀害、基恩甚至連家都不回了──喔,至於他?他還有什麼好失去的?與其關心他心理狀況如何,不如去幫幫那些光坐在高位對他們指手畫腳的官僚蠢蛋們作心理諮商吧!
把身上的衣物丟進外頭的洗衣籃,雷斯勒走進淋浴間扭開水龍頭,一開始的冰冷水溫讓他手臂上的寒毛都豎了起來──冷水雖然讓他冷靜了下來,但卻澆不熄他內心的憤怒。
至於外面坐在他家客廳裡的那個罪犯?如果他想要的是他的命,自己早就死幾十次了。雷斯勒知道洛爾卡向來直接,雖然這還是他第一次坐在他家裡,可雷斯勒也已經懶得管他了──洛爾卡本來就喜怒無常,難以捉摸,明明是通緝要犯,卻老與他糾纏不清......。間隔多久了?半年?四個月?『上次』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他現在不想看見他。
他本來就不該在這。
他不該──

喀、浴室門被打開的聲響從背後傳來。
才剛回頭,淋浴間玻璃門便被打開,雷斯勒幾乎是反射地捉住踏進淋浴間的男人,將他推按在磁磚牆上,「我說,滾出去,沒聽懂嗎?」對方只是瞇起眼仰望著他。
蓮蓬頭灑下的水打濕了男人全身,緊束的長髮、淺色條紋的襯衫、長褲都貼在肌膚上,對方皺起眉,顯得有些苦惱又困擾的表情吸引了雷斯勒的注意,洛爾卡的手沿著牆壁摸索,尋找到水龍頭開關,扭開,頭頂上的瀑布逐漸增溫,狹窄的玻璃隔間裡漸漸被霧氣充滿。
兩人互相注視對方,不曾移開視線,雷斯勒摸不透眼前這個罪犯在想什麼,直到對方伸出了手──原本按壓著洛爾卡的手失去了力氣,從變得透明的襯衫下,可以看到洛爾卡的肩膀被掐住的地方泛起紅痕,「......你想要什麼?」頭頂上的雨絲不停歇地拍打著兩人,大量的水珠從洛爾卡的臉頰、鼻尖、下巴滑落,濡濕的嘴唇微張,『──你。』呢喃的話語在嘩啦的水聲中無比清晰地透進雷斯勒的耳膜裡。
應該是對方先開始的,但雷斯勒可以確定自己立刻丟下了理智──去他的理智──他一面吸吮著對方那帶點菸苦味與甜味的舌尖,一面扯掉對方濕淋淋的衣物。當手從側腹往上滑動時,溫暖潮濕的肌膚彷彿像是要吸住手掌,光滑的大腿緊貼上自己的腿,接吻的同時,兩人的體溫也逐漸升溫。

(TBC)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