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 2014

一言感想:五星的好看,沒有冷場,處處高潮起伏啊!美味與歡樂都是★★★★★五顆星。


導演:Jon Favreau
充滿創意熱愛煮菜的主廚卡爾:Jon Favreau
渴望多跟卡爾接觸多了解爸爸在幹嘛的兒子波西:Emjay Anthony
熱情美麗善良而且關心前夫的太太:Sofía Vergara
跟卡爾在同一間餐廳一起工作很開心的三廚:John Leguizamo
跟卡爾在同一間餐廳一起工作人很正心很好的酒師與外場:Scarlett Johansson
卡爾前妻的好額人前夫:Robert Downey Jr.
卡爾工作餐廳的老闆:Dustin Hoffman

小勞勃道尼除了在此片插花之外,還貢獻了另一個技能:設計!設計這部片在SXSW展會其中一張海報。(滿地打滾)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到兩人正在思考誰來簽名(哈哈)。


本片的大意大家可以估狗。
下收個人心得(劇透可能有):

主廚講話超高速,而且做菜是個要同步思考、溝通、布局的活動,出整套餐更是多人同時作業!整部片也像忙碌的廚房一樣,緊湊、節奏快而毫無冷場。
一開始對於美食評論家即將訪店就有兩個很有意思的說法:
主廚:嘿我要出創新菜單讓他耳目一新!讓他驚豔!
餐廳老闆(達斯汀霍夫曼)反對,認為:你覺得你去看滾石合唱團演唱會,他們今晚卻不唱最HIT的那首金曲,你是不是會很失望覺得自己白來了?
(天啊這個比喻我完全懂,有時真的就是那一首歌,讓人覺得人生圓滿)
沒有對錯,但是就創新而言這是個兩難。


由於美食評論家的毒舌,讓剛學用推特的主廚在社群網站上開戰了~~~~

社群網站實在是很可怕(笑)。

在眾目睽睽(以及手機&社群網站的擴散)下,主廚大爆發!大家都建議主廚該去尋覓自己的新事業~做他想出的菜。前妻真的好可愛啊!每次都很關心主廚!西語腔講話很萌真是太可愛了!(滿地打滾)兒子也非常希望能跟主廚在一起──在一次的機會之下,主廚獲得了一台快餐車★藉由重新打造自己的快餐車、烹調自己的食物、自己帶孩子到處旅行賣食物,重新修補了家庭與自己對創意美食的熱情。

達斯汀霍夫曼、史嘉蕾喬韓森、小勞勃道尼三咖是三朵閃亮的插花★

但更重要的是,裡面主廚─三廚─兒子─前妻的表現超一絕!前妻的爸爸也很有意思。
明明出現了不少人物但是並不會覺得多餘,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雖然裡面充滿好人好事,但整體感很棒,有種治癒之外看完還會想要回味的感覺。
重點是看得過程中會一波接著一波的猛笑.......心靈穴道(是笑穴嗎?)似乎也有被打開的感覺,請各位務必觀賞看看唷!

201409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