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美劇]NBC電視台THE EVENT / 驚世 / 大事件 Clifton Collins Jr.在裡面的西裝姿也很稀有呀!

我花了八百八十分鐘看完了這部影集。
動機是Clifton Collins Jr.,然後我就開始看了。

簡介可以看一下沒啥可以參考的左撇子的介紹還有尼力
也可以拜一下IMDb或估狗大神看看簡介說明。

"When a man goes looking for his missing girlfriend,
he stumbles upon a government conspiracy that is bigger than the president himself."

即使THE EVENT裡面有超能幹的男女主角Sean & Leila、
苦勞好人Simon探員還有超可愛的西裝小萌物Thomas (Clifton Collins Jr.)
但還是挽救不了這部說爛真的也算爛的影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反派角色的設定真是讓我不存在的覽趴都要燒起來了,真的歸覽趴火啊~
反派根本設定得太令人憤怒了吧!

66年前,這群外星人墜機了,全數存活但是部分逃走、部分被美國政府發現並關押在阿拉斯加的秘密隔離監獄當中。其中最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的領導人Sophia。
Sophia從一開始表明:她們外星人絕非想要毀滅他人文明,卻抵死不說外星人為何要來地球。
如果墜機的是母船也就罷了不過墜的是飛機耶?美國政府還可以發現他們是外星人,相當不簡單。但總之就是發生了,沒關係。

這位外星領導人Sophia的特色就是:給人一種像是宗教領袖之感,可是一直說些虛空摸不著邊際的話,講事情都沒有重點,討論以及交涉時沒有核心,很容易讓人失去耐心,完全一臉友善、傳播善意與大愛的感覺。可以說是升級版的三藏法師、外星版的某某上師或法師或修女或翁山蘇姬之類的。

找一位像是會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阿姨滿口仁義道德卻一直實行滅絕人類計畫,尤其是中途喪子之後的心境轉折簡直就像是偽善道德恐怖分子一樣,外星首領是這樣當的嗎!?(想砸電視)

前半段由於被關了六十六年我都以為Sophia快要有資格出來選總統了,但她要怎麼跟她在外流落的兒子Thomas裡應外合救出自己的同胞,讓同胞脫離水深火熱呢?
我還是耐心地(為了她的兒子Thomas)看下去。
誰知道此片看點如此多,卻會讓我對Sophia怒火加值到最高點。顯然我也不是和平主義者。
以下簡單列出本影集特點(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總之我就列列):

這片的特色:
有滿多不錯的人類,像是男主角SEAN能幹到爆,女主角LEILA也是該打該跑時都很厲害。
國安局長跟總統很能幹(勞碌),外星探員西蒙也很不錯,心境轉折很不賴。
一開始犯下綁架女主角的女殺手Vicky最後的情和義~~~值千金~~~~讓我有點喜歡。

影集的開始使用多段回顧的方式製造懸疑,我覺得還不賴,但Sophia的核心動機是什麼,讓人摸不著邊際。
殊不知,她真的就這樣讓人摸不著邊際,核心價值觀變動得比股市還要劇烈到最後。(嘖)
一開始設定的多方人馬如下:
總統以及國安局長、參謀總長等團隊──人類,為了維護人民的利益及安全努力。即使一開始總統想要釋放外星人,釋出主動善意但最後還是沒這麼做。
Sophia以及她口口聲聲的族人(關押與流落在地球各處的)──爭生存權利的外星人。
男主角Sean以及女主角Leila──代表更小的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奮鬥。
不明的反派──想要靠暗殺總統阻止外星人,顯然腦子不是很清楚的守護者。

每個角色除了男主角跟女主角之外,或多或少都在戲中轉折了一兩次,立場也轉變得很莫名其妙,但不論是轉好還是轉壞都給人一種......WTF的感覺。
就算現實生活中人的立場跟價值觀也是一變再變風起雲湧,可是觀眾看的是劇中人的價值觀啊啊啊啊,角色每次的心理變動應該都會被刻畫得很清晰、很重要,而不是像屁一樣立場隨便就改啊.......。(嘖)

外星族類中,首先就分裂成三種:
1.Sophia的我族至上理想主義,但不服從她的都是異類,只要是她的族人都該對她忠誠。沒支薪水超時工作出生入死苦勞自擔,當她的族人基本上就是要有種慈X義工的覺悟(顯然待遇比慈X差多了),最多就是得到Sophia大人一句:『謝謝』或『你辛苦了』或『你發誓會效忠於我』或『這是為了族人』。其實像是某種邪教的領袖我覺得。

2.Thomas如何在地球讓大家謀生並且送大家回家的現實主義。Thomas基本上是代理Sophia在地球這個地方協助外星族人安居樂業的媽寶代理族長,他不但事必躬親、計畫周詳(而且還不少),還順便促進地球人類科技發展。他跟一開始Sophia跟人類毫無進展的周旋感到非常沒耐心(都周旋66年了族人還是被關所以生氣了),最後想跳出來自己營救族人。得不到老媽的認同,相當可憐的孩子。

3.跟地球人相處得很不錯的外星人:西蒙探員以及麥可機長,他們都與地球人相處長久並且喜歡地球人。
但他們族裡就像是信某種信仰好像沒聽族長話的都是信了邪教非得去死一樣。以至於想改當地球人時兩人遭受到莫大苦難。


前大半段Thomas幾乎是最大反派,但根本搞錯......
他只是個立場不同的、苦勞孩子啊:

仔細回想
1.Thomas轉移了自殺式攻擊的飛機,救了總統全家跟一大堆賓客、工作人員、飛機乘客的命。
2.Thomas讓飛機上的民眾中毒但最後釋放了解藥讓大家無事生還(首先這群人本來應該會被守護者的要脅下通通墜機去死)
3.Thomas救出了他媽Sophia讓她回來出一張嘴領導族人。
4.花錢花時間建立給族人居住的住宅。
5.想盡辦法要送大家回母星。
6.自己跟總統協商、破局之後帶人劫獄救出自己被關的族人。
7.自己去救西蒙探員。
8.跟母星取得最新消息的聯繫。

.................他根本很善良啊媽的
但他所有的努力都被他老木Sophia幾句話飆得體無完膚,自尊受傷,一直被說沒耐心、暴躁、粗暴,搞砸事情一類的。
殊不知他救了他老木一命之後,他老木對地球人要動手的計畫一個比一個還要惡毒。
前面Thomas只是手段極端地想送大家回母星,後半的備用計畫都是他媽Sophia想殺人放火......
Thomas除了悲劇還是悲劇啊(嘆息)。

從人類的角度來看,男女主角的努力掙扎與戰鬥算是滿精彩的。(很能幹)(蓋章)可圈可點。
而總統、國安局長、參謀總長的情誼真是讓我有點開心~~~~~~~
總統從善良心軟到強硬果決,國安局長從強硬到心軟到強硬,參謀總長帥帥的情義相挺,也算是一大看頭。我本來以為他們跟THOMAS的對決應該會精采可期,但都被SOPHIA搞砸了,法可。
這片會這麼難看有絕大多數原因是因為SOPHIA、自以為很會的守護者搞的。這種只出嘴的壞蛋到底有啥好看啊
聰明的反派可以襯托出主角啊!但只出一張嘴的反派?就跟齊天大聖的三藏法師一樣讓人煩躁指數飆超高啊..............................

待我消化一下再來貼幾張圖U___U
說真的這部片男的很帥女的很美身材也很優,拍攝的質感也不錯,就是有時令人煩躁了點。

但Clifton Collins Jr.在裡面西裝筆挺很帥氣!真是......相當不錯。
推薦觀賞他有登場的段落(喂)。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