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同人: Happy Birthday to you. Yancy+Raleigh+Tendo

「Yancy!Yancy、嘿、起床了!」
床邊砰砰乓乓地被拍打,接著就是──
啪啪啪啪,伴隨清脆拍打聲,臉頰刺痛。
「好、我、起來......了。Rale--」伸手推開離自己非常近,有著柔軟亂翹金髮的那顆頭,Yancy有種自己被大型犬給吠醒的感覺。

(哈啊哈啊,哥!陪我玩丟接球!)

Yancy睜開眼,弟弟Raleigh拍著他的床,然後抓著上下舖的梯子,過動似地搖了搖床,又伸手過來捏了捏他的臉,似乎要確保他不會再躺下去睡著。那樣子就像是一隻巨大的、總是過嗨的、黃金獵犬,只差沒有拿球丟他或者是咬著自己的繫繩而已。

「好了、好了.....」Yancy承認,他的確是有躺回去的打算,但要是他這麼做,Raleigh肯定會把他的臉給掐腫到戴不下頭盔為止。掀開被子,揉了揉眼睛,看著眼前興高彩烈的Raleigh。

「早安!」

「早......幾點了?」沒有怪獸警報,沒有人在門外撞門怒吼『要空投了』──這不是補好眠的好時機嗎?望著活蹦亂跳的Raleigh,Yancy捏了捏鼻樑,問。
「已經九點啦!快點起床!」
「我起床了啊......」上午九點,又還沒到吃午餐的時間......。今天上午應該沒有訓練吧?沒有吧?「怎麼了?」
「嘿、你忘記了!」Raleigh指責Yancy的眼神,看起來好像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今天說好要一起吃飯的!」
「......我們不是每天都一起吃飯嗎......」跟Gipsy Danger的組員一起,在餐廳。
「不是啦!你忘記了!今天是天同排休日啦,他說可以帶我們去城裡!所以我們不是約了今天要去吃道地的印度菜嗎?」
「為什麼是印度菜──」他倒是想起來了,天同昨天晚上是有說他會開車。「你確定是要吃印度菜嗎?」
「好啦我不確定是不是印度菜,不過天同會帶我們去吃好料的,萬一要是晚了,他肯定會甩掉我們的~~~我們走吧老哥!」
「好......」Raleigh簡直就像是小時候遠足前的大興奮狀態,看起來坐立難安。「孩子,你都準備好了?」
「當然!」
「那坐下。」Yancy滑下鐵梯,按著Raleigh的肩膀,要他坐回下舖。
Raleigh乖乖坐好,Yancy揉了揉弟弟那頭亂七八糟的頭髮,「我去準備一下──」Yancy抓了幾件衣服,走進了盥洗室,關上了門。


兩兄弟才剛走出宿舍,外頭一輛藍白色烤漆,整理得很好的Mustang。
「哇喔!不會吧!」Raleigh衝了過去,「她變得好......棒。」天同在駕駛座上,一臉得意。
「這可是改裝後第一次出門呢,便宜你們兩兄弟了。」難得看到天同穿著工作服以及制服以外的衣服──也很難得看到在維修機棚、LOCCENT以外的天同,即使他們是同期機甲獵人學院的候補人員,但他們的生活圈交集大多還是在基地內。
「Mustang GT 1965,渦輪增壓、V8引擎,搭配全新烤漆、閃亮的鍍鉻裝飾、中控台跟儀表板改裝,完全重現當時的設計圓環儀表,但我加裝了新的觸控螢幕──」
「太讚了。有什麼是難得倒你的啊、」Yancy打開另一邊的車門,鑽進後座,「哇、」因為身高的關係,Yancy撞了一下車頂,發出相當結實的聲音。
接著Raleigh也手腳俐落地鑽到後座,挨著他哥哥,「新車的味道!」真皮座椅的味道。
「兄弟們,小心你們的頭,別拆了我車頂。」天同笑了笑,發動了車子。
「這台車根本是奶奶級的,」Raleigh摸了摸座椅,「但你把她改裝得真美。」
「嘿,她可是永遠的女神,什麼奶奶,奶你個頭啦。」天同戴上墨鏡,握上方向盤,「我建議你們兩個繫好安全帶,我們要出發了。」倒車,掉頭往大門開去。
Yancy繫上了安全帶,Raleigh則是找不到安全帶的插頭,在皮椅的縫隙中摸來摸去。
「不繫會怎樣啊?哇──」才說完,Raleigh就因為天同一個回頭的轉彎,整個人滾到了Yancy身上。

「就準備在後座東倒西歪吧。哈哈。」天同笑著踩下油門,回答。


「我們要去哪啊?」Raleigh問。
「嘿,本地人還不曉得嗎?」兩兄弟都是在安哥拉治出生的,但生活範圍出乎意料地──不在安哥拉治。他們去過各式各樣的地方,但安哥拉治?除了小時候成長的地方之外,就是基地周邊了。「帶你們去吃中國菜,不是那種小盒子裝的、油膩膩的那種,是正統的中華料理。」
「不是印度菜?」Yancy笑了,把弟弟撞在他肩膀上的頭推開,找到那個隱藏在兩人中間的安全帶插座,幫Raleigh繫好安全帶。
「印度菜?我有說過安哥拉治的印度餐廳周一公休嗎?不過如果只是咖哩我倒是可以晚上煮給你們吃。」天同推了推墨鏡,說。
「不過要去哪裡煮啊......?宿舍嗎?」宿舍嚴禁火氣,雖然兩兄弟都有偷渡電湯匙之類的東西,但是要用鍋子爐子只能去餐廳。
「我家啊。」
「真假,你在這邊有房子?」
「朋友的房子,他只有夏天會來,我只是順便幫他看著他的資產。」天同撇了撇嘴,市中心的房子,但是現在完全沒在使用──幸好是透過關係借來的,租金低廉到大概就是繳繳水電瓦斯費,而他很少回去,這些費用也幾乎不會產生。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