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同人]MIRN- Ethan/Benji Can you see me? (2)


『伊森!』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搞什麼鬼?』
『傑克?快離開那裡──!』
『伊森、啊啊啊、』
『莎拉……、』
『總之快逃──』
從通訊耳機中只傳回機械碰撞音、肉體、骨頭被壓碎的聲音、以及漫長的雜訊。

『伊森?這是怎麼一回事……嗚嗚嗚、伊森、親愛的?』
『茱莉亞、撐著點!醒醒、』
眼前、手上一片鮮紅。

『伊森…我一直把你當成是兒子一樣的存在,』
『局長!』
冰冷而潮濕的河水帶走了他的體溫。

『伊森……我沒事的。』
青白的實驗室中,穿著外勤技術人員制服,戴著帽子的班吉就站在裡面,對著他微笑。高溫得足以融化一切的火燄吞噬了班吉有些寂寥的笑容。


「『班吉!』」


睜開眼睛,是夢境。
冷汗浸濕了T恤,耳邊傳來粗重的喘息,好一陣子之後伊森才發現那是自己的呼吸聲。
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他完成任務回國後到現在都沒有停下來休息過。瞥了一眼手錶,凌晨三點,班吉已經失蹤近六十小時了。糟糕。
但他毫無頭緒。

班吉在哪裡?
靛藍色的毛毯沿著沙發的曲線滑落到地上,伊森伸手撿起毯子,殘留的餘溫讓他有些悵然。
「班吉?」
客廳裡一片靜寂,伊森重新在廚房、臥室以及浴室尋找房子的主人,伊森連衣櫃與床底都徹底搜了一遍,可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臥室仍然保持著主人離開前的模樣,換洗衣物堆放在一旁的椅子上,皺成一團。看了一半的漫畫打開著放在床上,組裝的模型半成品擺在桌子上,工具跟零件四散在桌面上。
攤在床上的漫畫書封邊角都捲曲起來,已經相當老舊但仍然看得出所有者對它的喜愛。伊森打開檯燈坐在床上,愛憐地撫摸著漫畫書粗糙泛黃的內頁,從書的主人上一次暫停的地方開始,接著後面頁數閱讀了起來。
但沒一會兒,大概是太過疲累,伊森坐在床上打起了瞌睡,連手上的漫畫掉落在床上也渾然不覺。沒有暖氣、沒蓋被子也睡得很熟的模樣。



(啊……這樣睡會感冒吧?連冬天都穿短袖。)

拉起一旁的被子要蓋在伊森身上時,伊森睜開了眼睛,一把抓住了他。「哇啊、」發出了短促的驚叫聲,想抽回手卻被牢牢緊抓。
「是誰?」剛剛睡著的樣子像是騙人的一樣,伊森的眼睛在檯燈微弱的照明下反射著微光,「班吉?」伊森捉住了在床邊的可疑人物,之所以說可疑──除了身上穿著班吉的帽T,拉起帽沿之外,還圍著圍巾、戴著帽子、手套、口罩,甚至在夜晚也戴著墨鏡……從頭到腳都相當可疑。
「……班吉?」握住的手腕一顫,彷彿他一鬆手就要落荒而逃,伊森更加握緊了對方的手。「剛剛在客廳幫我蓋毯子的也是你吧?你去哪了?為什麼裝扮成這樣?布蘭特跟路德說……」以為你出事了。
「……、」對方試圖擺脫伊森緊揪不放的手,但顯然力氣不足,掙扎了好一陣子,男子的肩膀垮了下來,伊森同時放鬆了手上的力道。「……伊森……」班吉的嗓音透過口罩傳來,顯得模糊不清。
「你受傷了嗎?怎麼不跟總部回報?」班吉的頭越垂越低,伊森想查看班吉是否有受傷,但班吉頑強地閃躲,「我沒事……伊森、哇、」伊森索性伸手去解班吉的圍巾跟墨鏡,想親眼確認。「呀、不要!」
當扯掉班吉的圍巾跟墨鏡時,連見多識廣的IMF資深特工都愣住了。
圍巾與墨鏡後,是空的。什麼都沒有。伊森眨了眨眼,接著伸手往那該是臉孔的部分摸去──「嗚嗚、啊、好痛!伊森、」毛茸茸以及乾燥柔軟的觸感透過指尖傳來。有東西。但看不見。「班吉?這怎麼……回事?」
在眼前的只是一堆衣物組成的人形。人形脫掉了手套,袖子下面也空空如也,垂下的肩膀似乎在顫抖──但伊森看不見對方的表情。

「伊森……我看不見我自己……」帶著些許鼻音,班吉小小聲地說。「我想我應該是,隱形了吧。」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