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同人]the Avengers BE WITH YOU Jarvis, Tony and Steve

我找到了在2012年的舊稿~
目前無現書!
5/17應該會加印少量吧......
但還是全文放出!(不含圖跟FREETALK就是了)如果還是想要實體本子的話,5/17請來GJ所舉辦的歐美同人ONLY場[BRING IT ON!]來攤翻翻吧!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在歐美ONLY前把續集寫完(大笑)
放置好久喔......食材怎麼料理真的好苦惱喔......

總之請多指教啦!!!


Snipe.

******


-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與他的管家-

  「……妳說什麼?」

  東尼史塔克望著視訊螢幕上小辣椒,金髮、小麥色肌膚的她與純色調花朵洋裝十分相襯。
  『我說,史蒂芬──美國隊長會來借住你家。不要說你忘了,我可是有當面跟你提過,並且有好好地記錄在你的、賈維斯的行事曆上。』
  「妳去大溪地度假的這段期間我還要工作就算了,居然要我做老人照護!?」是說小辣椒開始度假時,自己其實也開始自主放假。
  『東尼,他不需要人家照護,他只是公務員宿舍改建期間,沒有地方可去,暫住個幾天而已。』
  「──我還以為他住老人安養院。那種醜不啦嘰的集合式宿舍直接打掉重蓋搞不好還比較快…居然還要好幾天?」
  「到底是誰介紹他來我家住?這城市裡多的是旅館啊!況且我最近正在研發新玩意,不想被打擾……」
  『是我請他來住的,你也知道隊長他比較節儉……況且他不會給人添麻煩。』小辣椒以總裁的氣魄睨了一眼在沒開燈的工作室中戴著護目鏡、一頭亂髮,手上戴著手套不知道在攪拌什麼危險藥劑還是噁心黏液的東尼史塔克。
  視訊電話就是這樣,透過高解析度螢幕什麼想像都沒有,即使東尼以慵懶性感的(裝可愛)聲音耍賴,搭配上畫面只覺得無理取鬧,沒個正經。『好啦,如果沒錯的話,後天下午隊長會登門拜訪,你不要失禮啊!我回去會帶土產給你的~』接著,小辣椒讓他看了10秒飯店外的碧海藍天景色,連1秒談情說愛打情罵俏都沒有就切斷了電話。

  「賈維斯,你怎麼沒提醒我?」
  『抱歉,今天您將我一些功能開開關關了數次,剛好把行事曆提醒功能關閉了,但客房已經整理好了。』
  「喔,」在賈維斯還沒回答前,東尼就知道答案了。他正好在做一個小小的創新實驗,所以多次地打開、關閉賈維斯的相關系統。「賈維斯,你的菜是哪一型?」
  『我的菜?沒有特別喜好。』賈維斯能解讀俚語,但終究沒有自己的偏好。『根據美學、解剖學、黃金比例以及文藝復興時期大師們的相關文獻資料如下』雖然沒有偏好,但卻會舉一反三尋找相關資料,顯示在屏幕上。
  東尼史塔克默默地,繼續他手上的作業。

  *

  哇。
  我真是天才!
  還是藝術家。

  東尼‧史塔克望著自己最新的作品,發自內心地感嘆。

  不知道關在工作室裡多久,接好最後的線路,把賈維斯人工智慧的部分先關閉,移轉,開啟,東尼史塔克完成了他的傑作。「賈維斯」
  平滑的工作檯上,躺著一具成年男性的軀體。
  白人、金髮、六呎二吋、體格不小心多參考了一點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的雕像,人造肌肉線條非常滑順,睫毛、體毛、器官、黏膜……逼真到史塔克也覺得這可能是犯罪。
  一不小心卯起來製作的成品完成度超過預期。
  沒有心跳,取代驅動動力的是小型動力反應爐──雖然跟自己胸口前的不一樣,不過也一樣閃爍著淡淡的光芒。
  小心翼翼地開機,「賈維斯。」這種極度擬真的人型複雜度高了好幾倍,但看來對天才來說終究只是個小課題。
  信號源很穩定,五感的解析應該沒問題。
  「賈維斯?老賈?哈囉?」
  莫非接收器沒裝好?還是哪個環節沒弄好?
  金褐色的眼睫毛緩緩地打開,淺藍色的人工眼珠,即使知道裡面是高精密攝像頭,但看起來還是他媽的好像人啊!

  「先生。」賈維斯的聲音。
  「呀呼~」成功了!
  像是完成組裝完上萬片樂高積木的五歲小孩,東尼‧史塔克原地旋轉了一圈半,然後踉蹌。
  哎呀?
  「先生,請注意腳邊。」被人造機械手臂一把撈住,抱個滿懷,居然還會讓人心跳加速媽啊!哪來的少女情懷!?那玩意跟義肢是一樣的東西啊!!東尼捏了一下環住自己肩膀的人造機械手臂肌肉,觸感好擬真。「您應該是輕微貧血,是否要叫外賣?」而且還是被個全裸男人抱住,真是夠了。

  身為男人當然也會有性感女管家之類的幻想啊!
  問題是賈維斯就是賈維斯,總不能突然做個賈薇絲(女,三圍86-60-89,E罩杯,棕髮哥倫比亞異國風情性感美女,適合黑色絲襪與黑色細跟高跟鞋)吧。小辣椒應該會暴怒。
  話說回來,童年記憶中的老賈……從爸爸那一代就開始在他家工作的賈維斯可是個出身英國的紳士,還意外地很強。雖然有點記不得臉了。但印象中老賈老歸老,是個曾經服役於英國空軍、當過世界拳王男子漢啊!果然還是男子漢加紳士的設定比較吻合印象。

  東尼挺腰站好,後退了一步,仔細一看賈維斯的新形體……這,還真是,有點……男子漢與紳士過度了吧?
  「賈維斯,梳個三七分的髮型給我看一下?」
  賈維斯以手指爬梳了前額略長的金髮,如果有髮油的話可能更像,「您是想說這個形體外觀很像美國隊長。」賈維斯面不改色地說出東尼的想法。
  「啊啊啊啊啊果然!果然不小心聽了太多次隊長隊長隊長的,手上就不小心越弄越像!」都怪小辣椒提什麼美國隊長。
  「而且為什麼連體型都這麼像!?」
  「先生,我的參考資料庫裡也有隊長的身體相關資料。」
  所以是自己無意中就抓了這些參考資料埋頭苦幹做出了一個跟美國隊長很像的原型了。
  中國佬說過什麼……『心想事成?』是這個意思嗎!?
  不不不,自己幻想中的管家可不能梳老派的三七分油頭,「賈維斯,我要幫你剪頭髮!剪刀、剪刀……」工作臺上有鉗子有扳手有焊槍有雷射切割器,但剪刀咧?每次要用的時候就會找不到,不用的時候會同時出現六七把的東西──東尼翻了一下工具箱,依然不見剪刀的影子。
  賈維斯走到零件區,打開專門放墊片的一格抽屜,拿出一把銀色手把的細長剪刀。
  自己的隨手亂放通常在工作結束後,賈維斯管理的掃除機器人會幫他整理一遍,但賈維斯有了身體還真是方便啊,馬上可以找到他的東西。
  「先生,其他把剪刀在您背後的抽屜,有需要嗎?」
  「這把就可以了,我來讓你變有型~」

  事實證明,在發明與創造上面有高度天分,不代表剪髮技能可以一夕精通。

  當賈維斯的頭髮越來越短的時候,東尼這才深深地理解,平常自己花幾百美金去美容院(或請美髮設計師師直接來家裡)的核心價值是在哪。原來除了翻閱介紹激烈性愛姿勢的熟女時尚雜誌、八卦小報、喝助理泡的花茶、精油洗髮護髮、按摩、與設計師閒嗑牙外,最重要的是剪髮技術!

  「糟糕,再這樣下去你要變鍋蓋頭硬漢了。比大兵還像大兵啊……」東尼嘆息。
  「先生,請給我剪刀。」
  賈維斯居然連鏡子都沒看,就把一團糟的頭髮剪好了。雖然樸實但是俐落許多。
  「我可沒幫你在後腦勺裝攝影機,你怎麼會剪後面?」
  「但您工作室裡有裝防盜攝影機。」喔,原來如此,對吼。
  賈維斯的主體是超級人工智慧電腦,視覺化之後變成了普通人形,但整棟房子都由他連線掌管,這整棟智慧住宅其實也是賈維斯的一部分。
  有了人形的賈維斯一臉冷靜地注視地上的金色毛髮,隔還不到一分鐘,清掃機器人就來吸走頭髮。連動動手指都不必,簡直家事女(男)神。
  話說會一臉冷靜也只是因為,人工智慧沒有多餘的感情,沒有情緒自然也沒有表情。東尼對可能用不上的細節製作得超級認真,連臉部皮下人工肌肉構成都有製作,可以藉由資料收集與學習進化,但賈維斯是第一次擁有身體,要自然地「做」出表情,看來還需要一陣子。
  另外,跟個面無表情的裸男共處一室,真是羞死人了。躺著沒開機的時候還好,跟大衛像還是裸體基督像一樣沒事,起身光著身體走來走去(加上那張臉、胸肌、粉紅色乳頭與翹屁股)……明明是個人造的形體,那裡還這麼大,嘖。「賈維斯,還是穿條褲子吧!你可以先穿我的。」

  回到臥室,東尼直接進浴室沖澡。從自主休假以來沒洗過幾次澡,身上都是機油、橡膠、黏膠、油灰之類的髒汙。一頭熱栽進開發之後,時間感都變得很遲鈍。熱水流過髮間與脖子,一邊搓下汙垢的同時,好像有什麼事情隱隱約約在記憶中閃現?小辣椒是不是有交代他什麼事啊?

  啊!

  那個隊長。

  幾點了啊?今天星期幾?他是要來還是怎樣?
  誰管他啊!
  抱持著我是這個家的主人我最大的想法,東尼史塔克進入充滿泡泡的按摩浴缸裡。

  *

  在豪宅外面按下看起來像是門鈴的黑色按鈕。
  是吧?它是門鈴吧?
  還是那個銀色的、看起來很像外星托盤的裝飾抓起來敲三下才會有人來應門?
  史蒂芬‧羅傑斯一手提著輕便旅行袋,一手手指小心翼翼拎著一個小小的,裝著甜甜圈與蛋糕的盒子,有點不安。
  黑色按鈕旁看起來像是對講機的銀白色盒子發出了聲音,沉穩的男聲:「午安。這裡是東尼‧史塔克大宅。您是羅傑斯先生。請問您有駕車來嗎?可以幫您停車。」與其說是詢問,不如說是確認。史蒂芬望著斜上角的黑色保安攝影機。
  「是的,波茲小姐說我下午三點之後可以來拜訪。我是騎摩托車來的……麻煩您了。」這個豪宅看起來好像太空船,停在海灣邊的山崖上。
  「沒問題,請進。」大門輕巧地滑開,在史蒂芬把摩托車推入門內後立刻關上。
  摩托車果真被機械式的輸送帶輕巧地帶開,看來取車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形吧?

  好大的房子──但很寂靜。
  草皮、花朵、棕梠樹、不知道是什麼材質鋪成的路面,海風吹拂著臉頰,陽光很溫暖。
  房屋的大門自動開啟,燈光引領著史蒂芬進門。屋內的空調涼爽宜人,像是在參觀博物館一樣,史蒂芬摸索著走到了像是客廳的地方。
  住慣了布魯克林區老舊公寓,還有前後左右都住著探員的集合住宅(大家都笑稱那是公務員宿舍,是實上也是),這裡看起來反而沒有生活味。離市區有些距離,附近沒有商店,也沒有小咖啡館,更沒有中菜餐館或速食店。史蒂芬想,這比較像是遺世獨立的、太空船。
  完全沒有人影。
  總之先坐下好了。
  史蒂芬把蛋糕盒擺放在桌上,規規矩矩地在米白色的皮沙發上坐下。
  口有點渴了。不過完全沒人來招呼,真是冷清。史蒂芬想。
  一開始知道他在找便宜旅館的,是希爾探員。然後不知道怎麼介紹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秘書波茲小姐說,他可以來借住東尼‧史塔克的家。原本想要婉拒,但波茲小姐相當熱情,『沒關係的,那幾週我正好要出國度假,還想麻煩你幫我盯著東尼、史塔克先生。』……原來波茲小姐是想要找個管家嗎?
  『噢,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說史塔克先生偶爾會有些~你知道的,脫軌行為,是希望您借住之餘,幫忙注意一下。避免他把自己家燒了,或者是把游泳池弄到結凍之類的……』
  波茲小姐像是將要出遠門的母親,擔心家裡搗蛋小孩的模樣。
  ──終究是在尋找個保母吧。史蒂芬苦笑。

  坐著枯等感覺時間過得很慢,還是四處走走好了,也順便跟史塔克打個招呼。向來行動派的史蒂芬站了起來,在大房子裡尋找房子的主人。
  往落地窗外看可以看到露天游泳池與庭院,再往外就是一望無際的海。午後斜曬的陽光灑在走廊上,這裡說不定是個很適合慢跑的地方,史蒂芬想。
  擺放著鋼琴的客廳、吧台、起居室、書房、健身房、桑拿室、餐廳、還有不知道幹嘛的房間。終於,最裡邊的房間傳來聲響。
  大概是臥室。

  『嗚啊!』
  『碰咖!』

  本想敲門的史蒂芬聽到了一聲驚叫跟巨響,擔心裡面出什麼狀況的他也顧不得禮貌了,就這樣緊急地推開門,察看裡面的狀況……

-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與他的保母-


  剛洗完澡的東尼‧史塔克,味道是佛手柑、橙花、鳶尾花、龍涎香加上麝香味。

  史塔克先生穿著白色浴袍,披著浴巾擦拭頭髮,一面打呵欠一面搖搖晃晃地走出浴室。推測是在泡澡時喝了酒。浴缸旁邊有一瓶打開的干邑白蘭地。「賈維斯~我想睡了。中間所有電話都幫我設拒接,總統打來也一樣,不接。等我醒了再回。」
  賈維斯穿上了衣服,雖然足足小了一號。T恤緊繃到快破掉,丹寧長褲則是呈現七分褲的樣子。「哈哈,你真大隻耶,好緊繃~」
  「那飯呢?您已經有兩天沒用餐了。這兩天只吃了三條巧克力棒還有口香糖。」賈維斯問,「還有,美國隊長羅傑斯先生已經來了。」
  「蛤?叫他在客廳等……」等我睡醒再說,話還沒說完,東尼史塔克因為酒醉,左腳在台階上踩了個空、「嗚啊!」「碰咖!」並且踢翻了一張椅子。
  已經是第二次撲倒在賈維斯懷裡了。賈維斯真是個好用的墊背啊~浴袍大大敞開,連人帶賈維斯倒在床上,唉呀,蛋蛋走光。
  「史塔克!」同時,史蒂芬‧羅傑斯開門,正好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你……呃……你沒事吧……」史蒂芬感到尷尬無比,臉紅地像番茄。

  波茲小姐,對不起,我晚來了一步。看來史塔克荒腔走板的脫軌行為已經開始了。
  大白天穿著浴袍跟個男人摟摟抱抱!還露出、那個……!
  雖然戀愛是個人自由,但是──這樣也太不成體統了吧!?史蒂芬慌忙別開臉,「抱歉,沒敲門就進來,打擾了…兩位、」
  「……賈維斯,幫我拿內褲來。」從賈維斯身上滾到一邊,捲起羽絨被的東尼,挑了挑眉。這個美國隊長也太會挑時機了吧?這裡可是我家!我家!
  「先生,您的內褲。」賈維斯從衣櫃裡拿了件灰色拳擊內褲,遞給東尼。東尼在棉被下窸窣套上內褲,重新綁好浴袍的帶子,坐起身。
  「隊長,未經許可,隨便入侵他人寢室可是犯法的。」史塔克說。
  「……」到底犯了哪條法律?史蒂芬‧羅傑斯此時此刻沒有心情多想,「抱歉,但……我在外面聽到很大的聲響所以…」跟史塔克剛剛抱在一起的男人,好面熟。
  什麼面熟?
  根本就是自己、的翻版!
  只是穿著品味有點……的金屬樂團T恤跟短到不行的褲子罷了。
  史蒂芬非常肯定自己父母早逝,沒有其他兄弟,就算有,現在也七八十歲了(?)。那這位是──「……請問您是?」
  「羅傑斯隊長幸會,我是賈維斯。J.A.R.V.I.S,是史塔克家的人工智能管家。」酷似自己的男人禮貌地伸出了手。
  「幸會幸會。」史蒂芬覺得握起來感覺跟真人差不多,只是體溫比較低。
  「史塔克,你──」
  用我的樣子去做了這個人嗎?
  「侵犯到隊長你的肖像權了嗎?」許久沒見到史塔克,他還是一樣自大,嘴上不饒人,喜歡挑釁。
  「不是這問題!算了,這問題等下再談。」如果不冷靜的話,話題根本就不知道歪去哪了。「史塔克,謝謝你願意讓我暫時借住在你家。」
  「我才沒有願意。」史塔克眼睛骨碌碌地轉了圈,望向天花板。
  「……」吸氣,隊長,深呼吸就對了。
  「我有帶點小點心來,放在客廳裡,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
  「澱粉、反式脂肪、碳水化合物嗎?」史塔克翻了翻白眼,「那還真是謝謝你啊!」表情絕對沒有感謝的成分存在。

  咕嚕~~~~~

  跟史塔克欠揍的表情成強烈對比,史塔克的肚子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羅傑斯隊長,先生三天前就沒有吃什麼東西,所以剛剛純粹只是愛睏、肚子餓與低血糖。您去客廳坐一下,泡杯茶給您好嗎?大吉嶺或者是阿薩姆紅茶?還是伯爵茶?」賈維斯平鋪直敘描述現況並且進入了接待客人的模式。
  不是說賈維斯不對,但是看到跟自己相仿的臉孔面無表情地說這些話,史蒂芬還是覺得怪怪的。「那……史塔克的午餐呢?」而且他發現,賈維斯望著他的臉,皺眉了──這是……在學習嗎?模仿自己的表情。
  東尼‧史塔克瞇起眼,在棉被之海上呈現海獺飄浮水面的模樣,「我要大睡三天三夜,賈維斯你帶隊長隨便要去哪裡都好。晚安。」面露幼稚的假笑。


  「……」
  「大吉嶺紅茶好嗎?羅傑斯隊長。」賈維斯瞇起眼,勾起嘴角──

  那是個,虛擬又真切的微笑。

  *

  東尼‧史塔克原本預期自己醒來會是四十八小時以後的事,但他錯了。
  「先生,可以起床用餐了。」賈維斯的聲音,在頭頂上響起。
  「……啊……?我不是說不要來吵我嗎……」
  「史塔克,吃晚餐了。」另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夢話呢喃,史塔克不情願地睜開一隻眼睛──兩個美國隊長,用一樣嚴肅的表情盯著他看。
  啊咧,他是睡傻了嗎,為什麼會有兩個美國隊長?東尼‧史塔克眨了眨眼。
  啊──。
  史塔克想起來了。
  「賈維斯──你為什麼連表情都變得跟那傢伙一樣啊!?」
  「我正在學習,先生。」
  「你現在看起來好像修道院教士。處男的那種。」
  「先生,羅傑斯隊長煮了晚餐。」
  不愧是賈維斯,眉毛連動都沒動,對這種挑釁免疫。
  剛剛那個正牌的美國隊長表情瞬間動搖了,啊啦,該不會說中了吧?童貞處男。
  瞄了眼電子時鐘,自己只睡了三個小時,但身體的倦怠已經消除了大半。「我想要吃海膽壽司、黑鮪魚、魚子醬麵包、法式鵝肝醬、龍蝦湯、高級香檳。」
  「抱歉,只有馬鈴薯通心粉沙拉、蔬菜魚湯、迷迭香煎羊小排。」史蒂芬盡力了,史塔克家的冰箱挖出來的食材只能組合出以上的東西。大袋的馬鈴薯幾乎都發芽枯死了,只搶救出兩個;蔬菜瀕臨枯萎、魚類跟羊排都是冷凍,根本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冰進去的──應該沒有自己被冷凍的時間長。從他的冰箱來看,應該是餐餐會議自助餐、派對、餐廳,裡面那些剩的食材八成是在家宴客,請廚師來家裡時的剩餘物品。
  『過期的食材會丟掉。』賈維斯跟他一起蹲在冰箱前翻找食材時,親切地(?)解說。
  意思是說這些蔬果肉類還只是『瀕臨過期』,所以倖存在冰箱中嗎?
  「賈維斯~我想叫外賣~~~我想吃壽司~」東尼‧史塔克坐起身,伸了個懶腰,說出非常欠揍的發言。
  「先生,羅傑斯隊長已經把晚餐煮好了。」賈維斯淡淡地微笑,而且看起來越來越自然了。東尼‧史塔克不禁暗忖自己當初設計人工智慧系統的功力超乎預期。「叫外賣的話還要三十分鐘後才會送來,但隊長煮的晚餐已經都擺在餐桌上了。」
  賈維斯,你居然胳膊往外彎,跟外人連成一氣?
  「而且是熱騰騰的!」史蒂芬補一句,並且露出了那個『來買戰爭債券喔~』的笑臉。看起來靦腆,但有夠蠢。這種過時的偶像笑容太NG啦!
  「我的天……」小辣椒你是幫我請了個保母是不是!?待會他就會自告奮勇要來幫我換尿布了!可惡。
  賈維斯把乾淨的衣物放在床頭邊,「換好衣服後,請您出來用餐。」美國隊長跟賈維斯好像在自己睡著的期間已經徹底混熟了,像是雙胞胎兄弟似地親密,兩人有說有笑(還是一問一答?)地走出他的房間。
  噢……
  東尼‧史塔克哀嚎了一聲,倒回床上。

  *

  拖拖拉拉幾分鐘之後,東尼‧史塔克終於出現在餐廳。
  「我的天啊──這和樂融融的景象真是看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賈維斯正打開幾個屏幕,上面秀出的是作菜影片與食譜,美國隊長居然還拿紙筆作筆記。
  兩人(或一人一機?)乍看很相像,畢竟使用的參考資料有部分來自於美國隊長的資料,不過仔細觀察的話,除了髮型不一樣之外,兩人氣質也截然不同。
  簡單來說吧,賈維斯是冷的,美國隊長是溫的。
  而且隊長明明都已經八九十歲老人家了,為什麼笑起來還是那麼像個小男孩啊?好個童顏巨乳。比起來賈維斯看起來還比他成熟呢!
  不過果然是餓了啊……看著桌上冒著熱氣的食物,東尼拉開主位的椅子,大剌剌地坐下,連個招呼也沒打就開始吃了起來。
  唔,好吃。
  「……幹嘛?」喝完一整碗蔬菜魚湯的東尼,發現餐桌氣氛超級安靜,抬起頭,隊長與賈維斯正注視著他。「該不會有規定吃飯前要禱告?」羊排切成小塊,送入口中,迷迭香與肉汁的香氣在口腔裡化開──雖然邊嚼食物邊說話是糟糕的餐桌禮儀,但這裡是他家的餐桌,他最大。
  「不,沒事。」史蒂芬很久沒有作菜給別人吃了,老實說挺緊張的。就怕史塔克一坐下就會嚷著要叫外賣,浪費一桌食物。
  可看著史塔克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史蒂芬稍微放心了些。應該沒有太難吃吧?
  收起小筆記本,攤開餐巾,拿起刀叉,史蒂芬自己也開始了遲來的晚飯。
  賈維斯不需要吃飯,只是在旁邊看著。
  飯後,賈維斯端上了史蒂芬買的蛋糕以及甜甜圈,搭配的是紅茶。
  「ㄟ!……這是五條街外的白髮老婆婆經營的麵包店『Angelina』裡的蒙布朗蛋糕!」史塔克拿起銀色的叉子,說。「我猜得沒錯吧?」
  「……沒錯。」史蒂芬有點訝異。稍早嚷著『澱粉、反式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人居然知道他在哪裡買的。
「呵呵~我早就想去買來吃了,每次飛過店門口都很好奇……不過SUIT沒有太多置物空間…嗯,好吃!」栗子鮮奶油沾到嘴角,東尼舔了舔唇,「下次走路散步的時候再去買好了…」
  像個小孩似的。史蒂芬笑了笑,起身收拾碗盤。
  「你在幹嘛?碗盤會有家事機器人收……啊,你今天要睡哪裡?沙發衝浪嗎?」東尼‧史塔克敲了敲盤子,一個小小的家事機器人湊到桌邊,把空掉的蛋糕盤收走。
  「賈維斯已經帶我去客房了,感謝你讓我在這段期間借住。」
  「啊,這樣啊,哈。」東尼‧史塔克還是沒辦法說出『不客氣,當自己家』這句客套話。「話先說在前頭,不准靠近我的工作室,也不要隨便進入我房間,我帶妹回來家裡的時候你要裝作沒看到,OK?」
  「……」東尼‧史塔克真的敢隨便帶女人回家嗎?「萬一波茲小姐問起,我可不會為你說謊。」
  東尼翻了個白眼,「噢,好個誠實偉大了不起的美國隊長啊!」住我家配合一下是會死嗎?「當日行一善不行嗎?」
  史蒂芬搖搖頭。東尼‧史塔克這個人十句有九句都在耍嘴皮子,跟他認真的自己,是否也太幼稚了?
  幹嘛一副憐憫我的表情啊!?
  東尼老大不高興地站了起來,「賈維斯我要睡了,我不接任何人電話,除了波茲小姐的以外;還有,你也不要隨便跟隊長一起跑進我房間!」
  「好的,先生。晚安,祝您好眠。」賈維斯點頭。
  史蒂芬也跟著起身,史塔克臉上有個東西他好在意啊……「等等、」史蒂夫忍不住伸出手,觸碰了史塔克的上唇。
  「咦……」太過於突然,東尼‧史塔克睜大了眼睛望著伸過來的細長手指。
  「鬍子上有奶油,已經擦乾淨了。」史蒂芬把手指上殘餘的栗子奶油舔掉,直到看到東尼‧史塔克傻楞的表情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現場一陣尷尬,史蒂芬‧羅傑斯為了自己的不謹慎而再度臉紅至耳根。
  接著,史塔克只丟下一句『我明天想吃中華蛋炒飯跟煎餃!』,以飛快的速度離開了餐廳。
  「羅傑斯隊長?」直到賈維斯叫他,史蒂芬才回過神來。「要把採買食材的行程加入您的預定中嗎?還是您要用網路下單訂購?」
  「啊、好……」莫非這幾個禮拜自己當真要為大老爺燒飯了嗎?不過自己的確也想不出來在這裡還可以做什麼。賈維斯簡直萬能得不可思議,「我還是明天去市場買好了──賈維斯?」
  賈維斯輕揮了下手指,房子裡的家事機器人全都動了起來,開始各司其職。「羅傑斯隊長,家裡的各項設備都可以使用,除了工作室與先生的房間外。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呼叫我,我很樂意為您服務。祝您有個愉快而舒適的夜晚。」


  ……唉。

  在客房裡將自己的盾擦亮,一面在腦中思考中華蛋炒飯裡面除了蛋還要有甚麼食材、身體代謝異常良好,就算不想也能保持最佳健康狀態的羅傑斯隊長,今晚卻因為一口栗子奶油莫名其妙地輕微失眠了。



  這間歇地、異常的心跳加速是怎回事?

  
  東尼‧史塔克一邊帶著滿滿的飽足感,在自己的床上打滾,一邊按著自己的胸口,反覆確認自己胸前的反應爐有正常作動,而沒有高速運轉能量失控的狀態。

  不管是他的管家還是那個美尻……呃,美國隊長,與他們實際共處一個空間還真是容易疲勞啊。東尼‧史塔克呼了一口氣,閉上眼,墜入了一個充滿翹臀長腿好胸肌的夢境。

  嗚嗚,難道不可以做一個普通一點的夢嗎?比方說跟辣妹賈薇絲在泳池邊喝馬丁尼之類的………


  『晚安,先生。』
  『晚安,隊長。』

  不眠的賈維斯,繼續執行著身為管家的大小工作,直到天明。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