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筆記:The Blacklist 人物:Donald Ressler, Diego Klattenhoff飾演

感覺比毒梟的筆記更難寫的一個人。
目前我還沒有打算接受治療的打算,所以請恕我在這邊整理一下這個角色吧!

身為固定班底的Donald Ressler,觀察他是我每集最重要的作業。完完全全是我心頭好呀!!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他的一舉一動我都很努力地看著。
第一集剛登場的時候,Ressler就很簡潔明瞭地自我介紹自己是華盛頓辦公室追查RED的小組負責人。既然可以負責聯調局十大要犯之一的RED,Ressler想來也滿傑出的......但這種印象好像在女主角登場之後就......慢慢地消滅了。
簡單來說,雖然Ressler是個很努力的人,但他做事不夠靈活,所以總是慢了罪犯好一大步。
女主角登場,與RED的完美合作更是凸顯了這一點。
不過這劇有個問題,基本上RED就像老師給了聯調局很多暗示、提示、跟明示,所以只要有點用腦,有RED就大勝.....所以反過來看,Ressler也沒有笨到哪裡去......吧。

啊不過Ressler是一個從第一集開始我就一直反覆懷疑的人物(導致我的反覆檢視),
我一直懷疑他哪裡有毛病(笑),
有病或心理創傷或者是哪裡有問題的感覺......如果他不是壞人,一定哪裡有什麼問題。
整個人非常有幹勁但是也太直線太衝過頭了......
顯然很努力,但卻少了點什麼東西的人。或許可以用『可惜』來形容?

性喜兩手叉腰(真的)。
射擊能力極佳,身體運動神經大概也沒什麼問題,看到在逃的犯人會不要命地追,
攻擊性駕車技術也很好,有時好像一股悶氣上來就會爆衝的Ressler探員,對女主角滿嚴厲而且也不斷懷疑女主角(的忠誠)還有質疑女主角(的能力)......對於RED大概是充滿了執念,緊追不捨五年,不管是追捕還是暗殺都失敗,最後還是RED走到家裡自己自首。
在本劇中段開始已完全淪為被RED譏諷(打臉)的對象,經常被無視或者是被嘲笑失敗,能力飽受檢視。
連CIA Malik得到RED的稱讚都比Ressler多。

即使如此他的心中大概還是有某種堅持(或者是燃燒的小宇宙)(再不就是有病的大洞),讓他保持不討喜但拼命工作的形象。
第一集看起來還很菁英的他,就已經經歷槍戰保護的小女孩被劫持、被迫跳下海、狂奔追犯人但一無所獲的挫折。
第二集狂奔猛追打工仔,但其實RED的重點是別人(其實抓到打工仔已經算大功了,畢竟打工仔造成的簡直是大規模災難)......而且在宴會上還被丹比無視(笑)。
第三集的Ressler真心擔心臥底名單外流的焦慮還有遷怒,讓人覺得他毫無彈性而且讓人會好奇他想要拼命守護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在麵包店裡面指揮小隊那個光線~那個畫面~~~老實說十分帥可惜也是瞎忙一場,大功還是女主角跟RED建立的。
第四集,Ressler超開心的啦(我覺得)。不信任女主角的他,受命去法庭監看女主角,結果遭遇了毒梟本人(好吧我笑到嘴快裂了,滿心歡喜wwwww)...。女主角被毒梟劫走時,他也很緊張地希望快點救人(不過我想不管是誰,只要是聯調局探員被抓他都會很緊張很想趕快衝去救人)~~~~但也抓住了初次單獨跟RED一起行動的機會★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