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我流感想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014年去電影院看的第......2部電影。
(我滿心歡喜剛差點覺得是第一部,但我想起我前兩天看了浪人47啊哈哈哈哈)
(對不起,基努李維,對不起,凜子)
原本只是因為看到風景,覺得滿不賴的就想說去電影院看看吧......結果去看了......哎呀不得了啊!!!!!!(突然正坐起來)

以下是辜狗都估得到的簡介:

班史提勒第五度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耗資9千萬美元,劇本改編自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翻拍於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版本。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是個平凡、每天記帳的42歲上班族宅男,他是美國生活雜誌底片資產部經理,華特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在做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但他發現自己暗戀上剛來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卻不知如何和她告白。此時生活雜誌已被併購、即將轉型為網路雜誌,全公司面臨人心惶惶的大裁員,華特卻弄丟了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底片,而過渡部經理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

華特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時,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




好,故事其實就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會費心來寫心得(欸)。

但我看完在電影院的座位上滾來滾去扭來扭去並大喊著(也沒有到大喊...)(?):
『天啊好有愛啊!
天啊啊啊也太有愛了吧!!
啊啊啊這是真愛啊!!!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就來寫寫我的感想......

以下我流心得,劇透有,並隨時有歪掉的可能

如果沒問題的話,請往下↓



華特就職於LIFE雜誌,工作十六年,負責的是底片資產管理,整個部門兩個人,基本上他只是個超平凡的小咖。
華特時常出神,想像自己去了世界各地、做了各式各樣的事、腦海中上演誇張大冒險......
極度誇張的離譜的想像力,強烈對比著他只是一個平凡無奇沒什麼特別的小人物。
華特只是循規蹈矩的平凡上班族,連暗自喜歡一個新來的女同事雪柔,也很笨拙地一直無法搭上線,即使他刻意用了跟雪柔一樣的交友社群網站。

但一切都在他生日當天起了變化。

交友網站沒辦法傳眨眼給雪柔、媽媽要搬家,有台父親留下的大型鋼琴得搬運、活潑又少根筋的妹妹跑來他上班的大樓,帶著媽媽烤的蛋糕想幫他慶生、進公司遇到同事被告知,雜誌即將停刊,轉型為線上版。
這意味著他們的工作即將改變,裁減人事似乎是必然的過渡方針之一。

真是壞消息。

當華特給了過渡期經理人(鬍子哥)一個有點壞的印象之後,好不容易到了辦公室,面對一個更糟糕的狀況:
他們所合作的傑出攝影師尚恩‧歐康諾寄給了他一份大禮,也是個大麻煩......
尚恩知道他們即將轉為線上版,雜誌將不再出刊,寫信感謝華特並贈送了他一個禮物。是個皮夾,皮夾的外面印了給華特的字,內面則印了生活雜誌的宗旨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基本上是個很貼心的禮物,攝影師還交代他,他寄給他的25號底片,是他的傑作,強烈建議他們最後一期的封面使用那張照片。

太棒了,真貼心(送禮以及信),並讓人想趕快看看25號底片究竟有多美好。
但糟的就是,華特跟他的同事翻遍整個信封以及底片檔案室都找不到那一張25號底片。

演到這邊我已經在哇哇大叫(內心的理性跟感性已經扭打成一團(?)(想幹嘛),人在座位上滾來滾去),覺得『啊啊不會吧!!!天啊!!!』,而且覺得哇攝影師好浪漫啊!居然送這麼棒的禮物!寫的信也很感人!皮夾這種隨身物品還印了好多好話..........一切的一切,都覺得是愛情的表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癿雷達打開的時候直覺特別敏銳)
(這明明才剛開始沒多久)

華特還沒感受到這位傳奇大咖攝影師有多窩心,立刻得面臨公司縮編而且他找不到25號底片的窘境。
(有一種前一秒被仰慕的偶像垂青送禮但發現自己下一秒快失業的悲涼感)
媽媽的鋼琴搬不進新租的房子,只好花更多錢另租別墅,媽媽只好暫時搬來跟他一起住;
妹妹樂天得讓他不知所措,還送他小時候的塑膠玩具;
同事雪柔不但有個兒子似乎跟前夫也還有來往,希望渺茫;
最重要的是上司命令他立刻找出那張失落的25號底片!

男主角在公司前面的水池前,仔細看著那剩下的底片,試圖努力拼湊出底片在哪的線索。
喜歡推理的雪柔幫她諮詢了一下,算是強力地推動了華特一把,讓華特離開辦公室去尋找行蹤飄忽的攝影師尚恩,試圖取回那底片。


這個故事算是離我們滿近的過去.......傳奇攝影師尚恩只願意用底片拍攝照片。
可以從畫面上看出來他所使用的是已經倒掉很久的柯達底片......(實在有點羅曼蒂克哈哈)
LIFE雜誌停刊縮編成數位版......實體的雜誌經營困難,淹沒在數位浪潮當中。
總覺得感觸良多啊。

當男主角啟程,追尋攝影師的蹤跡時,便開始了旅程。
真正在生活中冒險。

附帶一提這電影裡選的歌都不錯聽,也有不少經典好歌wwww出現的時間點也非常妙。


但人生總不可能事事如意,即使他動身前往格陵蘭、冰島,跟酒駕的直升機駕駛差點打起來、從直升機上跳下海、跟鯊魚做好朋友、眼見火山爆發......基本上遭遇了很多奇事,但仍然沒有追回底片,帶著少少線索回到公司失意的他,也面臨被開除的慘況,也沒遇到雪柔。

回到家,媽媽跟妹妹的安慰讓他仍感到難過,把皮夾扔了,卻發現攝影師在哪的新線索.......!媽媽告訴他,攝影師來跟她聊過天,還帶了她烤的蛋糕去阿富汗了~
(媽媽真是天使!)而且在家的那段可以感受到華特的母親非常愛這個兒子,兒子的東西都收藏得很好。華特再次拿出他不曾用過,父親送的旅行日誌,還有背包出發去尋找攝影師。

我,真心覺得這是愛的牽引啊.......(請無視我整個人很癿的心)(但攝影師尚恩跑去找他媽媽整個也太、棒、啦,這不就是見父母嗎!!!!!!*暈眩*)

華特突破萬難,最後終於在山上遇見了傳說中的攝影師尚恩。

尚恩正在等待,捕捉雪豹的身影。
華特問他:『你何時要拍?』
尚恩不拍。
尚恩認為,有時最美的那一刻他只想要靜靜地觀看享受,而不想被相機打擾.......


問到25號底片的下落,攝影師羅曼蒂克心大發地說在你那裡呀!
居然放在皮夾放照片的夾層裡!
華特傻眼,攝影師也小挫折,
『所以你沒看底片內容囉?那真是可惜。』
乾~太浪漫啦~~~~~

天啊~~~~~
攝影師最後成功召喚男主角到身邊共享美好的一刻時我都萌到快在地上滾了.......
而且發現男主角沒看底片還把它扔了他真的有點小失望(浪漫心的小挫折)。
但他說那張底片也是鬼貓你給我等一下挖靠鬼貓=美好的事物/一刻=底片的內容=LIFE最後的封面內容=精髓.............................


有愛到我發暈了我的老天。

兩人最後玩在一起,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山上!!豪棒啊!!我!!!不行了!!!
(另外其實我一開始不但隱約知道照片在哪,也隱約感應到照片內容應該就是......噢我的天啊)
(不得不說我太吃攝影師這套了!)
回國還受到了交友網站的負責人的幫助

最後得知,自己把底片連愛的信物(誤)給扔了的華特回到了家,接受了媽媽的撫慰。雖然他不得不把爸爸留下的鋼琴賣掉來支付住的租金,但媽媽還是支持他,並且來了一記神救援啊!!
媽媽幫他撿回了愛的信物(連帶25號底片!)!!!!終於讓華特得以交付他最後的使命:熄燈號的封面照片。

華特雖然沒看但還是順利交給鬍子哥底片~
並開始找工作。人生就在於就算你完成了使命也不見得可以改變現況~失業了就是失業了,要把的妹依然要自己去把~~~不可能就這樣飛撲過來給你一個熱吻(如果是的話這片就是....跟....了)

直到最後的最後,華特跟雪柔在領了資遣費後的散步途中,看到了最後一期發刊的雜誌──


乾雖然我已經猜過內容了但看到照片還是哭哭啦~~~~~~~~~~也未免、太、有、愛!!

但真的是精髓啊!(萌得我滿地打滾)

然後電影結束後我就一直持續在椅子上打滾並:

『天啊好有愛啊!
天啊啊啊也太有愛了吧!!
啊啊啊這是真愛啊!!!


這樣。

西恩潘演的攝影師真是太帥氣啦好滄桑好酷炫還很溫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這麼人帥又好的角色了嗚嗚嗚喔喔喔喔喔喔喔班史提勒演的片固然還是很幽默但這片的幽默感非常的......巧妙,感覺又是另一種世界wwww

總之還沒有看過片的趕快去看唷!雖然我已經上面都爆內容了但我要說的是進電影院看感觸更加深刻而且如果您是腐女或有一顆腐心,這片會萌得讓你坐不住啊~~~~~~~~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