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電影:復仇者聯盟 奧創紀元 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


一刷去欣欣秀泰看,在去接日友前想先衝去領票好了.......天啊!太可怕了!戲院外面大‧排‧長‧龍!!(驚)
幸好我有先訂票(淚目),真的被嚇壞了(大笑)。但仔細一想我也為了這片請半天假(!?)所以也很合理.......

(感想沒組織完XD待整理)
看完這片我整個人從影片一結束到走出戲院後約30分鐘都處於『啊啊啊啊啊啊啊』腦海裡只有啊啊啊的走馬燈。

事情的肇因來自於東尼史塔克。

東尼史塔克對於永恆穩固的和平的希望,
以及東尼史塔克對於失去夥伴的恐懼。

而最害怕的是,夥伴都死了──他卻還活著。

(東尼寧可自己犧牲也不想看到夥伴死掉Q_Q)
他夠聰明、夠天才,他想要去做點他能做的事,好過他沒做而後悔。於是他抓著權杖中心那一絲的希望,去邀約同是天才科學家的班納博士一起──

實踐奧創計畫。

#Ultron
一如JARVIS是東尼的作品/小孩/友伴,JARVIS呈現的是東尼的善良、責任感,當東尼跟JARVIS對話的同時,並非自言自語,而是對著理性而值得信賴的心靈伴侶說話。JARVIS他與時俱進隨著東尼成長,雖然只是程式,但又不只是程式,他是東尼的左右手,長伴東尼身邊。
東尼在權杖的寶石核心內看到了類似於老賈的編碼,產生了一絲希望,決定產出奧創。
比起理性、友善的JARVIS,ULTRON奧創其實一開始就更像人類(他最討厭的種族)。有著超強計算、預測能力的人工智慧,由龐大的資料庫來判斷出這世界人類根本不該存在。



相對於老賈擁有東尼內心深處的責任感、穩定以及理性,奧創超完整繼承了東尼的天才、不安定以及超越別人不知道幾百光年的思考模式及任性。硬要簡單說大概就是中二的部分吧(登愣)。
如果花三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花三天、三個月、三年來做?
如果可以從根本解決的話何不趕快斬草除根?
奧創的預測是──人類這種只會累積大量犯錯的物種才是破壞和平的根本源頭。人類根本不會進化,只不過是恐龍,在嶄新的和平世界中根本容不下人類這種物種。
因為計算能力更快速,比東尼更快陷入結論深淵的奧創決定立刻實踐他的『想法』,也就是殲滅人類這個物種。
查覺到兄弟(?)心思的賈維斯試著想通知東尼,阻止奧創,但奧創顯然CPU核心跟容量都比精巧的賈維斯更龐大(加上他又接收了很多賈維斯的資料庫),就強制破壞了賈維斯──

#JARVIS
東尼看到破碎的老賈,他看起來心碎了.... 我的心也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腦海裡完全是 時時刻刻 放老賈的(聲音) 走馬燈...。(淚)

得不到老賈回應的東尼OTL......... 雖然他最後拿起Friday小姐的程式.....試著彌補他犯的錯,拯救世界但那段真是痛炸。
當大家拿起自己的 傢伙 而東尼 只剩下很多很多他曾寫過但從沒用過的程式晶片Q___Q



#Ultron與Vision
「為了長遠的和平我們應該生這個孩子」
「不 東尼 我們最好還是不要......」
「我知道其他人尤其隊長是不會同意的但我們不是該試試看嗎 沒有你我也生不出來」「.......好吧(被說動)」

不知道何時試管嬰兒生了然後雙生哥哥賈維斯跟弟弟奧創小聊了一下,弟弟透過哥哥的資料理解了這個世界舊是個會讓東尼爹地恐慌的世界。而且老爸還位於恐慌的中心。遜!遜斃了!我們不是更好嗎? 叛逆期的奧創感到白眼翻到後腦勺了所以決定自己出去混比較好,順便弄倒老爸就更好了

老爸與老爸的那群好朋友在它的眼裡都遜爆了,更不能忍受的是哥哥賈維斯有能力卻只想當爹地的好孩子好奴才 太蠢了! 奧創憤而離家出走。

去找了外面的壞朋友~並拉攏了敵人的敵人就是可以用的人才雙胞胎~~~接著身為一個完美的機它需要的是進化,成為新世界的神~

爸爸與爸爸的好朋友們發現哥哥的殘骸 爸爸悲傷到說不出別的垃圾話了。
隊長感到生氣因為東尼又資訊不透明化了 而且生孩子前為什麼不跟他商量 難道東尼認為生個孩子比他們一起同心協力更能拯救世界嗎???東尼到底知不知道養小孩與教育小孩更麻煩啊!?(隊長表示需謹慎)

經過了許多波折 東尼發現哥哥賈維斯還在世界的盡頭守護著大家不被弟弟的中二任性打倒~~~~ 於是奔去接回哥哥~~~
弟弟則是急著想進化決定換個更厲害的身體.........他其實也是想成為『人』的存在,只是不是一般的人而是新世界的神。用自己的形態創造的新的超人類(或超機的人類)(棍)

腥紅女巫在奧創灌幻視作業程式與資料上傳的時候,透過幻視的作業系統發現其實奧創根本只是想要毀滅一般人類。 奧創(機) 幻視(機人) 腥紅女巫可以探究人的部分,但機無法~所以幻視反而讓奧創露餡。 海倫博士也清醒拔掉資料上傳~幻視只灌了一半的奧創作業系統。東尼覺得 他可以跟博士再努力一次 用老賈的意識來 重灌幻視的作業系統.....博士又再度地相信了東尼的信心~幫助東尼把幻視完成。

我真的當下覺得東尼是天才 而且具備有 信心 與勇氣 他怎麼還敢再生一次 勇氣可嘉
中途被雙胞胎與隊長阻止了,「不!東尼!別生!你沒看到奧創那個孽子嗎!?你竟然還有勇氣為了這世界再生一個!?(隊長感到生氣)(難道我就沒辦法維護世界和平讓你放心嗎)」
「不我要生!要有信心!比起整天在那裡擔心受怕外星人我要試!這次會成功的啊~~~」
「東尼不要!」

「噗滋(快銀拔插頭)」


然後..............................索爾助產士由天而降接生了幻視......................................................我只覺得天啊這真是多元成家的極致..................

「吾友!我相信東尼!我去合八字算命回來說這孩子沒問題的!」
「你竟然相信那個!?(隊長快昏倒)」

剛出生的幻視:我也想要有披風(心)

#新刊內容已經整個歪了 #感到抱歉 大概就是父與子吧。


(TBC)

MEMO
無劇透感想 http://www.plurk.com/p/kwwsfy
有劇透的plurk感想 http://www.plurk.com/p/kx15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