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同人:Kingsman Fanbook: The Secrets of Fitting Rooms 試衣間的祕密


Kingsman Fanbook: The Secrets of Fitting Rooms 試衣間的祕密  
──每間試衣間都有屬於它的小祕密。

本書的可能內容:試衣間1號是破處的地方/試衣間2號是可以秘密接吻的地方/試衣間3號是準備大幹一場的地方。以上,報告完畢。

首販情報:
8/30 KSM ONLY
攤位:K27 羞裸試衣間


(試閱節錄)

One does not pop one's cherry in fitting room two.
第一次的人不用二號試衣間。


那個時候他還有頭髮。




  將頭髮服貼整齊地梳攏在後,露出光潔的額頭。髮油那股懷舊氣味在鼻尖縈繞──他穿了件襯衫、針織毛衣,打上他最好的一條領帶,整燙過的長褲,套上工作外套,以及擦了再擦的舊皮鞋,在飄著細雨的那天,隨著他的教授來到了金士曼裁縫店。

  「竟然讓老人等?」他還記得那天上午,天氣灰濛濛的,教授在約定好的公園長椅上坐著,花色高雅的領帶與大衣上沾有些許麵包碎屑,旁邊還圍繞著幾隻不怕生的鳥兒,在老人腳邊尋覓食物。「我都餓了!沒有留你的份喔。」並把膝蓋上麵包店的空紙袋拿起來揮了揮。

  他看了看腕錶,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是您早了,教授。真可惜,我很喜歡這家的迷迭香橄欖油麵包的。」

  天空飄起雨的同時,這位身材嬌小的老人自行打起了黑傘,「走吧!」教授個子雖然不高,走路步伐卻相當輕快,個高腿長的他不需要刻意放慢腳步,兩人也能並行。

  他不是第一次到金士曼裁縫店,但也已經很久沒有踏入了。他在半年前,被老教授半哄半騙地參加了一個秘密組織的選拔會──騎士選拔。當時的他還天真地以為教授是要推薦他參加什麼科學研討營,討論一些稀世論文或研究之類的,沒想到是攸關性命的試驗。好幾次他以為自己真的會死,可幸好他活著,並樣樣不缺地從那訓練基地裡出來。

  他的指導教授是金士曼組織的一員,在把他送去訓練基地時他壓根兒不知道這世界上竟然存在這個神祕組織──簡直就像是電影一樣。這個組織表面上為知名大人物們訂製精美合身的衣服,暗地裡坐擁龐大資金、科技與精良武器,培訓出能為人所不能的超級特務,在世界各地執行祕密任務,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他從沒想過那個在研究室裡一到下午三點就嚷著想喝茶吃餅乾的孤僻老伯竟然位居秘密組織的要職,也沒有料到自己會被導師引進維護世界和平的大門。

  「你知道的,我很欣賞你的研究。」在金士曼店舖的階梯前,教授停下了腳步,輕聲說。

  「我了解。您已經給了我高度肯定。」不知為何,他有些緊張。平常與教授的對話通常充滿了算式、程式、理論或天馬行空的想像,可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令他緊繃過。

  「如果你繼續研究下去的話,說不定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學者……但是,」教授瞇起眼,眼角的皺摺堆積,使他的表情看起來變得可親,「這說不定只是我的私心,希望繼承我衣缽的人會是你。」

  他默默地望著教授,其實在做研究的途中他也發現自己渴望些什麼……不只是研究。他知道自己已經接受教授的人生建議案,姑且可以算是另類的職業推薦。
  

「我們手中握著的魔法──可以為騎士們打開新的視野,這是我樂在這份工作三十幾年的最大原因。」即使已經六十來歲,教授的表情仍然像個少年,「騎士需要魔法師的輔助,在必要的時候幫助他們,支持他們,砥礪磨練他們,踢他們的屁股讓他們好好工作,這就是我們的職責。」老人踏上台階,收起了傘,推開了那扇通往嶄新世界的店門。

  他盡可能放慢腳步,挺直腰桿,讓自己看起來冷靜、體面而不倉皇,跟著進入店裡。

  六個月前,他沒有通過最終騎士選拔。

  是的,完全地挫敗。他無法接受上級要他處決一隻聞得出爆裂物、毒物、獵捕追蹤一流,還超會接飛盤並在他傷心沮喪時會舔他臉頰額頭的犬族同伴,所以他失去了成為騎士的機會。即使現在知道那是空包彈,他還是覺得那是個很難的決定。

  這就是你無法成為騎士的原因。測驗官說。

  他的某些成績甚至比其他騎士候選人還要好,但捱到最終測試,扣下扳機的人不是他。

  當時失魂落魄地牽著他勇敢的小狗回租屋處時,他一夜無眠。

  對一個富有實驗精神的研究者來說,失敗並不算什麼,重點是直到失敗的那一刻,他才發現他有多渴望得到這個機會。

  但他又回到這裡了。

  「我想你會需要一套西裝。」教授對櫃台的職員輕點了頭,店員們各忙各的,老教授像是在自己家似地走動。布料樣本琳瑯滿目,他甚至不知該從哪裡開始看起。到處都是布料,檯面上還有製作中的半成品,裁縫師傅們正在進行打版的作業,僅抬眼對他們倆微笑了一下,繼續埋首於工作中。「雖然傳統上來說,魔法師不用穿西裝。不過誰也不知道何時會有支援外勤的工作,有套西裝還是很棒的,畢竟這可是金士曼手工訂製。啊,先幫你量身吧?」

  「試衣間二號現在空著,如果您有需要的話。」職員指了指中間試衣間的門。

  教授似乎有其他的考量,視線停留在緊閉的一號試衣間門板上的金色數字,「或許我們在那兒稍坐,等一下?」話音剛落,一號試衣間的門打開了──一位青年從裡面走出,「噢,天啊,梅林午安。」穿著海軍藍直條紋雙排扣西裝的高挑青年止住了腳步,翩翩地對老人行了個禮,棕色明亮的眼睛注視著師徒倆人,「……好久不見。」有著棕色柔軟捲髮的高大青年對他伸出了手,他慌張地禮貌回握,溫和而文雅的招呼語氣讓他登時有些臉紅。他甚至不知道是因為這個招呼讓他臉紅,還是因為看見這個青年。是的,他們六個月沒有見面了,自他從該死的選拔中落選後,就再也沒見過彼此了。「……你那本《最高機密》還在我這兒呢。」青年先是有些訝異看到他,但很快地像是理解了什麼,轉頭望向教授,「梅林,你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讓他繼承你的位置了吧?所以送他來當候選人。」

  教授站得挺直,驕傲地回答:「他也能是個好騎士。加拉哈德。」

  「確實。」被授予『加拉哈德』名字的青年嘴角勾起的溫暖笑意,距離一步之遙身上好聞的清冷香味讓他在短短數秒內回想了他踏進訓練營宿舍──訓練──任務──還有每個攸關生死的瞬間。他竟然能夠清楚地回想起他與他可敬的競爭對手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當時他們兩個幾乎是搭檔,自然而然地彼此吸引靠近。

  「……皮克先生還好嗎?哈利。」他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問候,而且問候的還是他家的狗。

  被呼喚真名的青年再度笑了一下,這次似乎是不太情願的笑,他竟然可以從這點蛛絲馬跡,看出青年內心其實有一部份受了傷。所謂的犧牲。「牠很好,活蹦亂跳的。」哈利苦笑,「既然你是下一任『梅林』的話,那……代表亞瑟已經簽署梅林老師的轉職申請了?」

  「我明明提出的是退休申請!亞瑟還在那邊糾纏不休,硬要讓我留下來當顧問,真是,我都說我想要多跟孫子相處了。」聽到哈利這麼說,教授就露出一副『真受不了』的表情,聳了聳肩,「但總是要交棒給年輕人的,他絕對很適應這種高壓力跟工時長的環境……畢竟是我的學生嘛!」邊說還邊用力拍了拍他的後背,背部傳來熱辣的暖度。

  「好了,既然一號試衣間已經空出來了……那麼紳士們,請幫這孩子量身。」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效勞?」哈利自然地從裁縫助理那裡拿過量身皮尺,打開一號試衣間的門。

  「加拉哈德沒問題嗎?」教授一臉莫名忍俊不住的樣子,「你只是名義上的裁縫而已吧?現在的小伙子啊──空有架式……快讓開讓專業的來。加拉哈德,在梅林量身的時候,我有點事要跟你談,你過來陪我喝一杯。」

  哈利笑了起來,「噢,我想接近新任梅林的詭計被看穿了,好吧,好吧。」把手上的皮尺交給店內的裁縫,哈利側身站到門邊,讓出一條路。「珍貴的第一次呢。真可惜。請進,『梅林』。」

  「……什麼?」被不習慣的名字呼喚,讓他愣了一下,但旋即意識到自己已經獲得了這份稱號,成為神祕組織的一員,而現在他們要替他量身。當他跟著裁縫進入試衣間時,那股熟悉香氣掠過,騎士手指修長的大手輕拍了他的肩,表示歡迎。


  「『第一次的人從不用二號試衣間』,所以好好體驗你的第一次囉,梅林。」


(節錄)


Fitting Room 2
  Kiss in the fitting room two.
  在二號試衣間裡接吻。


  打烊後的店舖十分靜謐,職員們已經下班,只有將要出任務的自己留得比較晚些,他沒想到會在二號試衣間裡遇到帕西佛。

  「好巧喔,難得在總部遇到你呢。」蘭斯洛特已經在金士曼裡工作十七年了,帕西佛是早他一兩年的騎士前輩,由於娃娃臉的關係,他看起來甚至比自己年紀還小。蘭斯洛特不得不承認,他在這十七年間在帕西佛身上實驗了所有他所能想到的經典(老套)的或嶄新的引誘技巧或戰術,帕西佛竟然從未動搖過半分。光是如此就能讓他重新燃起幹勁,想繼續下去。

  一開始只是覺得有趣,但直到最近,蘭斯洛特覺得這件事說不定對他意義重大。
  就他所了解,帕西佛執行任務的手法極有效率。帕西佛有耐心,討厭任何多餘的動作,不論是近身作戰或是狙擊,都幹得俐落。他銳利得像把手術刀。並總是恰如其分地在人群中隱藏自己。蘭斯洛特知道自己對他的高度關注,令帕西佛感到有些困擾,由於對方良好的教養、禮節以及同事情誼,帕西佛採取冷處理的態度。

  只要蘭斯洛特進一步,帕西佛就會不著痕跡地閃開。

  蘭斯洛特有時也搞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糾纏帕西佛──

  待會他就要出發到阿根廷,繼續追查那群在世界各地作亂的傭兵集團。蘭斯洛特已經取得自己需要的裝備,總部也準備好私人噴射機隨時待命。剛剛後勤部攔截到一條新的訊息,這群傭兵手上可能有人質,他要去弄清楚來。

  二號試衣間擁有可以通往停機坪的秘密通道,蘭斯洛特才踏入就發現帕西佛坐在裁縫的工作桌上,手上是威士忌酒杯──他很少看見會隨意坐在不是椅子上的帕西佛,因此看到的時候相當吃驚。

  寡言的帕西佛只是將手中的酒液一飲而盡,並直視著他。

  這讓蘭斯洛特懷疑自己臉上或領帶上是否沾了什麼東西,但透過穿衣鏡確認,臉上跟領帶都無懈可擊地乾淨整潔。他把視線再度移到帕西佛的臉上,發現帕西佛重新倒了杯威士忌,並一口氣喝掉了半杯。

  「我能喝一杯嗎?」蘭斯洛特隱約感到對方心事重重,可是從凝視著他、黑得發亮的眼睛裡面讀不出任何訊息。當他靠近帕西佛時,對方仰起了頭,用那深不可測的表情盯著他──是了,這種感覺相當奇怪,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從他剛剛踏進二號試衣間以來,帕西佛便一直注視著他,視線絲毫沒有移開。

  帕西佛的嘴唇濕潤,醞著威士忌的香氣,讓他覺得自己應該要行動。


  什麼行動?

(節錄)

===
歡迎大家來攤位上翻閱囉!
8/30 KSM ONLY
攤位:K27 羞裸試衣間

請不要客氣,隨時等候各位的批評指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