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整理:電影《Pacific Rim 環太平洋》相關資料分享



2014/04/26 環太平洋茶會~結束啦!很高興認識前來的大家!
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整理的資料(雖然今天完全沒re過有點慌張登愣......)
歡迎各位對今天的報告進行批評指教,有任何內容上的問題或表達方面的建議都可以直接留言跟我說!: D

另外,我有輕微(與嚴重)不等的人臉與姓名辨識問題,但相信我,過幾次我就會連得起來了......


以下為今日茶會所分享之報告:
  1. 【PPDC招募大會:人物與重大事件年表】ppt,載點請按
  2. 【人物與事件年表】表格,內含電影當中沒出現的人物以及機甲獵人或怪獸的一些資料。基本上我偶爾想到就會更新,連結請按
  3. 【環太平洋世界觀的時間軸】,也會繼續更新增加圖面,連結請按
  4. 最後附上我當時充滿誠意的電影心得感想(笑)


資料都出自電影、小說(英版&日版)、設定集,以及編劇的湯不惹。
不確定的部分我也就直接寫不確定~如有更進一步資料則會更新。如有誤漏之處也請不吝告知~感謝。


另外,順便推薦以下幾本書目,各位可以有空找來讀一讀:


  1. 【環太平洋的設定集】(英語) http://www.amazon.com/Pacific-Rim-Man-Machines-Monsters 裡面是非常有誠意的設定集、怪獸、機甲獵人的製作發想過程都在其中。人物的塑造筆記也滿滿,還有平面以及道具設計~~~~誠意~~~~~啊~~~~ 
  2. 【環太平洋漫畫版】(英語) http://www.amazon.com/Pacific-Rim-Tales-Legendary-Comic 算是電影的時間軸稍微前面一點點的故事,由一位記者採訪三個人:天同、機甲獵人開發者、史塔克元帥,敘述他們的故事。
  3. 【環太平洋漫畫版】(日語),是一樣的東西,但日本印刷好精美.......AMAZON連結
  4. 【環太平洋小說版】(英語),AMAZON頁面 基本上是電影小說,但有補充一些電影中沒演出來的東西,部分細節跟電影不一樣。我默默地在捷運上看還哭哭(沒救)。
  5. 【環太平洋小說版】(日語) 文庫版,很小本很好攜帶。AMAZON頁面。紀伊國屋有賣。因為翻譯的關係有點不一樣,明明跟英語版是一樣的東西......
  6. 【Cinefex No.31 日本版】,裡面有不少篇幅介紹了環太平洋電影的製作,印刷精美而且相當豐富的一本雜誌
  7. 【Pacific Rim Calendar (Multilingual Edition)】就......電影的月曆! 
  8. 【Guillermo del Toro Cabinet of Curiosities: My Notebooks, Collections, and Other Obsessions 】,Amazon頁面,導演的筆記本大公開!除了環太平洋其他的作品筆記!看完會覺得天啊導演超熱血!不過環太平洋的頁面相較之下比較少。



如果有人想要分享環太平洋的同人誌、好文章、分析或者是怪獸&機器人相關的科學與各種資料,也非常歡迎與我聯絡:D

Mail: snipe.yozora@gmail.com
Plurk: http://www.plurk.com/snipeyozora




2 則留言:

  1. 你的簡報讓我看的熱血沸騰!!!! (笑) 當初看電影的感動又出現了
    謝謝你整理這麼齊全的資料
    但timeline打開後看不到東西,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TIMELINE看不到東西,是看起來沒畫面,還是黑黑的??左右移動也沒有東西嗎~
      可嘗試使用其他電腦或瀏覽器連連看?(手機網路也可以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