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電影: Nicholas Nickleby 尼可拉斯‧尼科比 / 少爺返鄉。作者狄更斯最大手!

Nicholas Nickleby (2002) - IMDb


我買了DVD,一口氣看完了這個故事。痛哭流涕。(是真的)

由英國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原作所改編的作品,《少爺返鄉》。
狄更斯作品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是《雙城記》、《小氣財神》之類的作品,他的作品很棒!雖然描寫現實但很幽默,並且故事的最後都會得到一種爽快的感覺。(我個人認為啦~~~)




尼可拉斯‧尼科比Nicholas Nickleby (Charlie Hunnam飾演),本作男主角,擁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雖然略為躁進,有一點點火爆,但是非常溫柔,是個爸爸教育得很好的孩子。夭壽帥夭壽紳士的啊啊啊啊啊啊wwwww

拉爾夫‧尼科比 叔叔Ralph Nickleby:本作主要反派之一。尼可拉斯的親叔叔,賺了很多錢,但為人不善。

凱特‧尼科比Catherine "Kate" Nickleby:尼可拉斯的小妹,很漂亮、很善良,很溫柔,好女孩!跟哥哥的感情很好。

諾格斯先生 Newman Noggs:幫叔叔做事的一位好人,暗中幫助尼可拉斯一家人。

史奎爾一家:約克夏郡的寄宿學校的校長一家,為人非常邪惡,剝削孩童,虐待少年。

史麥可:寄宿學校中的少年奴工,由於被送進學校第六年後再也沒人送錢來,於是變成了史奎爾下長一家的奴隸,飽受虐待。

瑪德蓮小姐:年輕畫家,因為家裡有困難,尼可拉斯跟他的雇主非常努力地暗中幫助她。安海瑟威呀!


*

尼可拉斯的父親由於投資失敗,失去了所有的財產以及生命,尼可拉斯一家只剩下鄉下的房子,卻身無分文,於是到倫敦去尋找叔叔拉爾夫幫忙。沒想到拉爾夫叔叔眼中只有錢,對於幫助他人毫無誠意,先是介紹尼可拉斯到約克夏郡,史奎爾先生的寄宿學校當助教,然後草草安排妹妹凱特去裁縫店幫忙。迫使尼可拉斯離開媽媽與妹妹,到約克夏郡。

到了約克夏郡之後發現,校長史奎爾一家人都是非常殘忍粗暴無禮的一群人,雖然辦學校,但是只是藉故虐待、剝削小孩,從家長那邊騙錢。並沒有好好照顧這些寄宿的孩子。尤其是一位少年,史麥可──史麥可從小被送去寄宿,但後來再也沒有人寄錢過來,史奎爾便把他當成奴隸,讓他不停地工作,有事沒事就欺負他、虐待他。史麥可瘦弱、蒼白、跛腳,經常餓著肚子,冷天中做粗活,讓尼可拉斯非常不忍。

電影當中尼可拉斯是個溫柔熱血的十九歲青年,他覺得他來學校當助教,卻幫不了這些被虐待的孩子,待史麥可很溫柔,私底下史麥可也盡心地想要回報尼可拉斯的照顧。
史麥可到尼可拉斯房間添柴時因為穿得太單薄,凍得發抖,尼可拉斯拿了自己的衣服披在史麥可身上,史麥可幾乎哭了出來──他在這間寄宿學校裡被當成奴工,動不動就被踢打,校長、校長太太、校長的小孩都藉故欺負他,尼可拉斯是唯一願意伸出援手幫忙他的人。
史麥可跟尼可拉斯說,學校有個男孩死掉了,當時只有史麥可在他身邊陪他。
死掉的男孩在瀕死前說,見他到了家人,一一親吻他。
史麥可哭著說如果是自己要死掉的時候,會有人在意嗎?
尼可拉斯整個人超溫柔地安慰他!!!!!!!!

也因為尼可拉斯對史麥可很好,史麥可也特別盡心地替尼可拉斯做事,讓校長一家人都覺得史麥可這傢伙把尼可拉斯照顧得很服貼(眼紅)。

尼可拉斯在學校裡親眼目睹校長夫婦兩人的殘暴,還有校長兩個小孩的愚蠢,更加同情這些小孩。有一次在教室裡,史麥可正在打掃,對擺在椅子上的一本書有點興趣,尼可拉斯還念給他聽.................................氣氛正好時(!!!?)就被校長衝出來打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憤怒)。

史麥可的遭遇悲慘,但尼可拉斯對他的照顧是本片讓人感動不已的元素......

像是兩人終於逃出那間學校之後,尼可拉斯說會照顧史麥可,會送他回家,結果孤獨的史麥可居居居居居居然回答他:

『You are my Home......』



我我我我我我整個人都不好了(痛哭)
(然後就先去買了DVD)
兩人的冒險旅程中,尼可拉斯加入了劇團,裡面也都是熱情的好人(與怪人),尼可拉斯與劇團同伴都幫助史麥可建立小小的信心wwww



(萌點太多我寫不完!我拖好久了......可是還是好想寫啊!)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